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孕期要吃的营养 推荐5款专属准妈妈的美味食谱

2017-09-22 08:19: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一定要吃的营养,以此保证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的需要。因此准妈妈在孕期究竟要怎么吃才是最好呢?在这里,要给准妈妈们推荐5款孕期的最佳营养食谱,这几款食谱的做法简单又营养,快来看看吧。

孕期的5款营养食谱

肉炒黄瓜干

材料:猪瘦肉150克,黄瓜干200克,色拉油、绍酒、盐、白糖、味精、葱片、淀粉各适量

做法

猪肉切片,黄瓜干用清水泡软洗净,挤干水分备用。

炒锅上火加热,加入适量底油,放入肉片煸炒至变色,下葱片爆香,烹绍酒,加入酱油,放入黄瓜干煸炒片刻,添少许汤,加精盐、味精、白糖,调好口味,翻炒入味,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出锅装盘即可。

黄豆排骨汤

材料:猪排骨一排、黄瓜50克、各种调味品适量。

做法:

先将黄豆浸泡1个小时然后捞出来,洗干净。

接着把猪骨头放到滚开的水中飞水一直去掉其血水。

然后将黄豆,猪骨头同适量的清水一起炖两个小时,等好了加入生姜,食用盐,在稍微煮两分钟就好了。

小土豆炖大骨

材料:小土豆10个左右、大骨一根、葱两根,胡椒粉

做法

将所有食材洗干净,大骨先用开水冲洗一下,把骨头里的血洗干净。

用开水炖大骨,大概15分钟后,加入土豆;接着,待土豆和大骨炖20分钟后,香味逐渐飘散开来,加入适量的盐。

汤汁逐渐变白,香味越来越浓的时候,放入葱花和胡椒粉即可。

菠菜蛋卷

材料:鸡蛋1个,菠菜叶50克,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将鸡蛋磕入碗中,搅打成液,不粘锅置火上,刷上薄薄一层油,倒入鸡蛋液摊成蛋饼,取出,用纸巾吸走蛋饼两面的油分。

菠菜叶洗净,放进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沥水,然后剁成菠菜泥,挤去多余的水分,加入盐和香油拌匀,将拌好的菠菜泥放到蛋饼上,卷起,切段装盘即可。

火腿冬瓜汤

材料:冬瓜1块,火腿1块,姜1块,虾皮1小把。

做法

冬瓜洗净切片,火腿切丁,姜切丝。

锅烧热,放少许油,待油烧热,放入姜丝爆香。

放入火腿丁,翻炒几下。

放入冬瓜片,继续翻炒半分钟。

锅中倒适量水,没过菜1公分即可。

待水烧开,加盖小火炖煮;10-15分钟关火,撒上虾皮,即可出锅。

以上5款适合准妈妈的食谱,有没有你喜欢的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吃什么好 孕妇怎么吃 孕期吃什么好

准妈妈孕期怎么吃?推荐3款美味食谱

要知道,在孕期的饮食如果不多注意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这是很危险的。因此,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关于孕期饮食的注……详细>>

宝宝吃汤羹营养美味 推荐4个食谱

宝宝到了7个月可以添加什么样的辅食呢?随着孩子逐渐成长发育,就可以开始添加各种不同的辅食了。而今天要介绍的几种汤羹食谱就很适合7个月的宝……详细>>

怀孕期间饮食有原则 推荐3款营养食谱

在怀孕期间应该怎么吃呢?准妈妈在孕期的饮食关系着胎儿发育和母体的健康状况,因此是极为重要的。今天,为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出出主意,介绍一些……详细>>

孕期准妈妈健康开胃食谱推荐

先用开水把番茄烫一下,去皮,切成厚片。把豆腐切成3cm左右长方块。锅内放少许油,待热后,放入番茄小炒片刻,然后把切好的豆腐放入锅内,加少……详细>>

准妈妈孕期需适量补铜 推荐补铜的营养食谱

准妈妈在孕期里需要各种各样不同的营养物质,铜元素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孕妇缺铜对胎儿的发育会造成很大的危害,一定要引起重视才行。在这里,就来……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