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国庆聚餐要喝酒 饮酒吃什么不伤身

2017-10-01 08:02:41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国庆就会有各种各样的聚餐,自然就会少不了喝酒。然而,喝酒过量会伤身,这可怎么办好呢?只要掌握饮酒的技巧以及在喝酒后吃一些具有解酒的食物就可以帮你将饮酒的危害降到最低,快来看看是怎样的吧。

聚餐喝酒必知小技巧

最重要的是恰当。酒量小的人就不要喝那么多。通常地,当你呈现伤心的感触时,阐明你现已醉酒(喝过量了)。所以事前要对自个的酒量有所了解,喝到量的时分,要及时或许提早刹车。只需不过量,通常不会觉得很伤心。

空腹时不要饮酒。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

酒的度数是令一个要害要素。平等体积的酒,度数越高则酒精越多。酒精越多,则醉酒后伤心的程度越严峻。

不要用药酒作宴会用酒。某些药物成分可能跟食物中一些成分发生矛盾,或者起化学变化,喝了后会令人恶心、呕吐和不适。

喝酒时期要大声说话。肺呼吸能够分泌酒精,所谓“酒气熏人”是也。喝酒时,不要沉默不语,而是要大声说话,并加速呼吸频率。从这种含义上讲,歌唱是减轻醉酒体现的路径之一。

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解酒呢?

聚餐后解酒吃哪些食物

大白菜。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西瓜汁。酒后全身发热。酒后经常会感觉到全身发热,除了会导致脾气更加暴躁之外,同时还会影响到酒精的挥发以及晚上的睡眠。因此在酒后喝一杯西瓜汁,可有效的清热去火,并且还能使酒精加速从尿液中排出。

桑椹。又名桑果,其性味甘、寒,入心、肝、肾三经,具有滋阴补血、生津润肠之功效。醉酒时取鲜桑椹150克,捣汁服用。

马蹄。取马蹄(即荸荠)10多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最适宜于饮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芹菜汁。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乌梅。其性味酸、平,入肝、脾、肺、大肠四经,具有敛肺、涩肠、生津、安蛔之功效。醉酒时取本品30克,水煎服。

聚餐喝酒要适度,避免伤身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喝酒前后怎么吃不伤身?喝酒前来杯酸奶

喝酒过量就会伤身,所以在喝酒前后都应该要吃一些有益健康的食物。同时,如果适量的饮酒也是可以养生的。接下来,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喝酒吃什么,……详细>>

喝酒前吃什么解酒

男人喝酒是难免的,喝酒的禁忌有很多,那么男人喝酒前吃什么解酒呢?详细>>

喝醉后吃什么解酒?喝酒前后多吃这10种食物

中国人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喝两杯,特别是逢年过节的,酒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饮品。不过,喝酒一定要适量哦,过量饮酒对身体健康很不利。下面,和大……详细>>

4种喝酒方式最伤身 喝酒吃什么更健康?

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喝酒,心情不好的时候大口大口的干掉瓶子里的酒;还有的人喜欢混着酒来喝……其实这些做法非常不可取,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详细>>

醉酒后喝茶危害多 多吃5种食物能解酒

很多人都会认为醉酒后喝茶可以解酒,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喝酒不仅不能解酒还会危害到身体的健康状况,是极为危险的。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醉酒究竟……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