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冷饮吗?糖尿病人应多喝这4种饮品

2017-09-22 08:00:14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夏天快要过去了,但是酷热丝毫没有消退的意思,面对炎热的天气,一杯冰啤,一支雪糕,抑或是一瓶冰镇饮料,都可起到很好的清凉消暑作用。然而,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吃冰镇的冷饮抵御酷热真的是一个好的选择吗?

糖尿病人能吃冷饮吗?

一些常见的清凉饮料、雪糕、冰激凌等生冷食品,大多数都会含糖。糖尿病患者是不宜多饮的,雪糕、冰淇淋等冷饮一定不能碰,患者千万不要报有“就吃一点点”的侥幸心理。

而男性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抵制冰镇啤酒的诱惑。因为啤酒素有“液体面包”之称,虽然是饮料,但是它的热量一点也不低,所以对于患病之前钟爱喝啤酒的患者而言,这时候一定不能贪杯。

糖尿病人喝点什么好?

1、水

糖尿病病人血糖过高。所以,必须增加尿量,使糖分从尿中排出。尿得多,身体内水分丢失过多。于是,他们老会觉得口干。这是肌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相应地,如果水喝不够,过多的血糖和血液中的其他含氮废物无法排除,这可能引起严重后果。

2、茶

糖尿病病人可以喝茶。这不仅可以使病人补充足够的水分,还能从茶中获得多种营养成分。比如,茶碱、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而且,茶还有提神、健脑、利尿、降压、调脂等多种功效。但是,睡前最好不要喝过浓的茶,以免影响睡眠。

3、咖啡

咖啡富含对人体有利的多种营养成分,糖尿病病人是可以喝咖啡的。但是,咖啡所含的热量高于茶。所以,糖尿病病人喝了咖啡,就要控制其他的热量。另外,喝咖啡时只能加甜味剂,不能加糖。

4、牛奶或豆浆

牛奶和豆浆都是糖尿病病人的良好饮料。它们都富含各种营养成分,特别是大量的蛋白质。这对糖尿病病人十分有利。牛奶还能补充钙,这对老年糖尿病病人特别是老年女性糖尿病病人十分有利。所以,提倡糖尿病病人喝牛奶或者豆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品 冷饮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糖尿病人慎食的3款食品

糖尿病人的饮食一直饱受关注,比如糖尿病患者能否食用蜂蜜,就一直是许多中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医生指出,糖尿病患者慎吃蜂蜜。那么,还有什么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水果?糖尿病人怎么选择水果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呢?糖尿病人在日常饮食上是需要控糖的,而水果大多数含糖量是很高的,糖尿病人究竟可不可以吃呢?其实,有些水果是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吗 老玉米更适合糖尿病人

玉米又香又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但糖尿病患者对它却只能望而止步,那么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吗?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黑枣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患糖尿病的人就是因为吃多了甜食而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得糖尿病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的,并非甜食这一项单一的原因所造……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圣女果吗?

关于水果问题,并不能绝对地说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或不能吃什么水果。因为水果中的糖分消化吸收快,使病人血糖很快升高,所以要根据病情,掌握……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