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喝红酒更易头疼 缓解酒后头疼试试6款小偏方

2017-09-22 10:25:08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有过喝酒头疼的经历,为什么喝酒会引起头疼呢?是因为喝太多?其实,除了喝酒的多少外,还和酒的种类有关,红酒、威士忌等更可能引起头疼的症状。

喝红酒更易头疼

喝酒引起头疼最主要的就是酒中的酒精,酒精过多导致水分缺失,打破人体内水分及必需营养物两者之间的平衡。另外,乙醇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使血压降低。喝酒后脑部血管的扩张引发头疼感。另外血管的扩张也使得人容易脸红。有研究报道指出,酒后脸红的人群更容易发生酒后头疼的症状。

事实上在大多数酒类中,不仅仅只有酒精一种物质能够引发酒后头疼症状。酒中的杂醇油、花色苷、乙醛及胺类物质均与引发酒后头疼有关。其中胺类物质在红酒及香槟中含量较高,在其他颜色较深的酒(如啤酒,威士忌等)中也可以找到。

总之,引发酒后头疼的原因在于酒的种类及人体对酒精的耐受力。如颜色较深的酒通常含有较多引发头疼的胺类物质。而人体对酒精的代谢速度也与酒后头疼有很大关系。对于喝酒易脸红的人群,更应适量饮酒。并且通常来说女性比起男性更易产生酒后头疼的症状。

缓解酒后头疼的偏方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其实,要缓解酒后头疼可以试试下面这些偏方:

白萝卜汁

取来生白萝卜两斤,洗净榨汁,稍加热后将汁饮下,每次一茶盅,10分钟一次,三次便可解去酒气。

大白菜心

取出大白菜心切成细丝,一个不够就取两个,加少量白糖和白醋拌匀后腌渍三五分钟便可吃下,此法可以很快解酒。

芹菜汁

将家里的鲜芹菜两斤洗净切碎榨汁,当茶喝,连续喝三次(隔5分钟),此汁对酒后头痛脑胀脸潮红有特效。

饮鲜橘皮水

两鲜橘皮加一斤水煮沸,再加进少量细食盐摇匀后当茶喝,一次一茶盅,5分钟再饮,三次便见效果。

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后也不会头痛。

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明,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如果你经常喝酒头疼的话,可以试试上述小偏方缓解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头疼偏方 酒后头疼怎么办 喝酒头疼

喝白酒后头疼怎么办

蜂蜜不仅具有安神的效果,蜂蜜中的果糖还能够加速酒精的分解,起到解酒的功效,对缓解酒后头痛具有显著效果。详细>>

喝白酒后头疼怎么办

蜂蜜不仅具有安神的效果,蜂蜜中的果糖还能够加速酒精的分解,起到解酒的功效,对缓解酒后头痛具有显著效果。详细>>

红酒喝多了头疼怎么办

红酒也是葡萄酒的一种,但是红酒并不是葡萄酒,红酒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三大营养,这三大营养特别是维他命糖以及蛋白质,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饮用……详细>>

感冒头疼吃什么好?6款食疗方缓解头疼

如今气温变化比较大,很容易感冒。感冒除了会出现发烧、流鼻涕,咳嗽等症状,还会导致头疼。出现感冒头疼应该怎么办?感冒头疼吃什么好?下面就为……详细>>

酒后头痛怎么办 缓解酒后头痛头晕反胃的9种食品

喝醉酒之后,如何缓解头痛、头晕、反胃、发热这些难受的症状呢,最近,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发现,有9种食品具有良好的效果。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