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新鲜百合怎么做好吃

2017-09-22 10:24:40      

新鲜百合怎么做好吃

1、西芹南瓜炒百合

材料:南瓜、百合(2个)、西芹、盐、鸡精

做法:

(1)西芹洗净削皮,去掉老筋后切段;南瓜去皮去瓤,切薄片;百合洗净掰开,焯水后备用。

(2)锅内烧开水,放入南瓜焯水,水开后捞出;将焯好的南瓜控干水分。

(3)锅内放油,放入西芹翻炒;西芹炒至断生后加入南瓜一起翻炒。

(4)南瓜西芹炒熟时放入百合,加入盐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后出锅。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这一道菜不仅营养丰富,还能解除油腻,利于身体健康。

2、百合炖梨

材料:梨(1个)、百合(2个)、枸杞少许、老冰糖1汤勺

做法:

(1)先把梨削皮,切掉1/4的顶作为盖子,并且挖掉梨心部分。

(2)把百合洗净放入梨盅内,剩下的部分放入碗里;倒入2/3的老冰糖到梨盅内,剩下的1/3放入碗里。

(3)把洗净的枸杞倒入梨盅内;倒入1汤勺的水到梨盅里,盖上梨盖子。

(4)放入锅内炖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百合性微寒平,味甘微苦;入肺经;具有润肺,清火,安神的功效。梨子清热降火生津,润肺化痰止咳,去燥养血生肌。老冰糖味甘;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干燥的季节用百合与冰糖雪梨同炖,有很好的滋养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鲜花生米怎么做好吃

花生浸洗刷干净,黑豆选青肉的浸洗干净。花生先用清水煮10分钟,凉后取出花生肉,试食一两粒便知味道是否腍而香。详细>>

新鲜松茸怎么做好吃

松茸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用菌,在它身上出现了很多高档的酒宴菜肴,松茸还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如抗癌,它被用来治疗早期的癌症和糖尿病。另外松……详细>>

新鲜百合和干百合的区别

平常买的百合有鲜百合和干百合之分,鲜百合的感官要求是,柔软、颜色洁白、有光泽、无明显斑痕、鳞片肥厚饱满,无烂斑、伤斑、虫斑、黄锈斑。闻起……详细>>

新鲜百合怎么保存

保存方法是针对于需要种植的百合,将根茎放入适当的温度砂藏,一般通常保存一到两星期是不影响以后种植的。但是呢,不可以长期依赖此法哦。详细>>

新鲜百合怎么储存

鲜百合放地窖里保存,由于地窖空气稀少、温度低,至少可以保存三个月以上。地窖里面的空气稀少,减少了鲜百合的有氧呼吸以及消耗的能量。另外地窖……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