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百合的4大种食谱

2017-09-22 10:31:41      

百合炒苦瓜

【材料】:苦瓜1根,百合2个,海米适量,蒜末适量。禾然有机豆瓣酱1勺,禾然有机酱油1勺,糖少许,盐少许。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籽切斜片备用。

2、海米用水泡10分钟左右。

3、百合摘洗干净,然后入沸水中焯1分钟左右。

4、苦瓜入锅焯水至断生,然后迅速过凉水或泡入冰水中。

5、锅入油爆香蒜末、海米,放入苦瓜与百合翻炒。

6、加入所有调料,翻匀即可。

桂花百合草莓

【材料】:草莓200克、百合20克、糖桂花20克。

【做法】:

1、草莓洗净一切为二。

2、锅中做开水将百合瓣焯水捞出,过凉水。

3、糖桂花加白砂糖搅拌均匀成糖桂花汁。

4、将草莓百合放入碗中,倒上糖桂花汁即可装盘。

银耳百合绿豆浆

【材料】:绿豆50克,干百合10克,干银耳10克,清水适量。

【做法】:

1、干银耳加水泡发后,去掉根部的黄色部分,洗净杂质,分成小朵。干百合泡发洗净。绿豆也提前泡一夜。

2、将泡发的绿豆洗净沥去水分,与准备好的银耳、百合一起放入豆浆机中,加入适量水,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

3、盖上盖子,启动五谷豆浆模式,不到20分钟就可以喝上豆浆了。

银耳百合莲子粥

【材料】:银耳,莲子,鲜百合,枸杞,大米。

【做法】:

1、银耳用水泡发,至银耳变软,洗净,撕成小朵。莲子浸泡几分钟,洗去表面杂质。大米洗净浸泡半小时。

2、将银耳、莲子、大米倒入锅中,加足量的水,煮粥。

3、煮至银耳软烂、粥浓稠,加入百合,继续煮四五分钟至百合熟透,撒入枸杞即可。

【小贴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的7大种食谱

桂圆对于心血不足型失眠,有很大的食疗效益,若与百合、红糖搭配食用,对妊娠杂症有一定疗效。莲子和银耳能一起吃:银耳与莲子搭配食用,有助于胃……详细>>

百合的3大种食谱

原油放入蒜末煸香,中火,倒入西芹炒匀,放入虾仁和百合,调入盐,略翻炒,关火。详细>>

鲜花能食用?百合的4大种食谱

禾然有机豆瓣酱1勺,禾然有机酱油1勺,糖少许,盐少许。详细>>

百合怎么吃好?推荐3款百合家常食谱

百合应该怎么吃呢?百合已经是不再陌生的一种可以当做食材的鲜花了,不过很多人却不知道应该怎么烹饪最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几款百合的家常……详细>>

百合安眠养生4款食谱

砂锅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百合、红枣、鹌鹑,再次煮沸后改用小火炖2小时,最后加盐即可。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