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果腐竹煲猪肚

2017-09-22 11:08:12      

原料:猪肚一个(约900克)、 腐竹100克、 芡实50克 、薏米50克 、白果仁(银杏仁)20个 、白胡椒10粒(整粒)、 红枣4个 、姜1块、 料酒3汤匙(45ml) 、盐1茶匙(5克) 、清水2500毫升

做法:

1) 猪肚有异味,要特别仔细处理干净才可以开始煲汤。一般情况下,我们先用盐将猪肚的内外两侧,都反复搓洗三遍,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 将猪肚的内面翻出,用剪刀剪去油脂和异物,冲洗两遍。然后,用白醋将猪肚的内外两侧,再搓洗两遍,用水冲洗干净。

3) 白果用温水浸泡5分钟,去除黄色的皮,白胡椒粒用刀拍破。薏米、芡实、大枣和腐竹均用清水洗净即可。

4)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煮沸后,加入料酒和姜片,然后放入猪肚,大火煮3、4分钟后捞出。煮猪肚的水,倒掉不用。

5) 锅中放入新的清水煮沸,放入焯过的猪肚、芡实、薏米、白胡椒粒和大枣,再次煮沸后转小火煲1小时。

6) 1小时后打开盖子,放入白果和腐竹,继续煲40分钟,食用前加盐调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暖胃-腐竹白果猪肚汤

先将猪肚内之脂肪除去,翻转用盐、生粉揉捏擦匀,用清水冲洗,然后重复数次,最后用滚水滚片刻,用清水再漂洗乾净,枝竹,用清水洗乾净,折段; ……详细>>

白果腐竹煲香粥

干腐竹需要用温水浸泡开,然后切成2厘米的斜段,咸菜洗干净,切好备用,香葱洗净,切成小粒,芥蓝洗净,香米淘洗一次,放入砂锅。详细>>

夏季养生粥白果腐竹马蹄煲猪肚

冬日里,很多人都爱喝上一碗有浓郁胡椒香味的猪肚汤来暖身子。其实只要不加胡椒颗粒,白果腐竹猪肚汤同样适宜夏日饮用。白果能敛肺益气定喘;马蹄……详细>>

平和益气靓汤白果腐竹煲鳊鱼汤

烹制:白果去壳、衣、芯,浸泡,洗净;腐竹浸软、洗净;陈皮浸软;猪瘦肉洗净,可切块;鳊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热水。详细>>

初春周末家庭靓汤 胡椒白果马蹄腐竹煲猪肚

南方的初春虽日趋温暖,但常是料硝春寒,寒湿易伤脾胃,今日靓汤宜胡椒白果马蹄腐竹煲猪肚。胡椒能驱寒祛湿暖胃;白果能敛肺益气定喘;马蹄能清热……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