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孕妇百合食谱有哪些

2017-09-22 11:27:16      

西芹百合的做法

用料:西芹250克,鲜百合1头,枸杞数粒,姜3片,盐1克,鸡精3克,橄榄油少许。

做法:

1、鲜百合一瓣瓣儿剥开、洗净沥干;西芹洗净,削去表面的老皮,斜切成厚片,用水焯一下。枸杞洗净备用。

2、炒锅放橄榄油烧至7成热,爆香姜片,放入焯好的芹菜略炒,加入百合。

3、炒至百合边缘变透明,加枸杞,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鲜百合含有特殊的生物碱,特别适合在干燥的秋季进行滋润进补。买百合时选单瓣较大、少斑点的,洗净后,将百合的薄衣剥去可减轻苦味。

山药百合粥的做法

用料:大米100克,山药、百合各20克。

做法:

1、将百合洗净,用清水浸泡6小时;山药浸泡1夜,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薄片;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将大米、百合、山药一同放入铝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煮35分钟,即可盛出食用。

小贴士:

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黏液。另外有很多人在削山药皮或是洗山药的同时都会遇到手痒的问题,可以带上手套再清洗山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肺止咳的百合食谱

教师节就要到了,想必每个人都有想感谢的老师吧。老师平时辛勤劳动,犯下很多职业病,如咽喉炎、咳嗽等,所以教师节我们感谢老师最好的方式让老师……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吃百合吗 养生保健百合食谱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经,具有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美容养颜等功效,是一种人们喜欢食用的食材。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详细>>

防癌抗癌可以吃百合食谱

防癌抗癌: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详细>>

防癌抗癌吃百合食谱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详细>>

宝宝吃的百合食谱做法

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还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特别适合宝宝补充营养,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