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呆滞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

喝红酒的禁忌

2017-09-22 12:07:01      

1、忌与海鲜为伍

“红酒配红肉”,这符合烹饪学自身的规则。红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促使消化几乎立即开始。尽管新鲜的大马哈鱼、剑鱼或金枪鱼因为富含天然油脂,能够与体量轻盈的红酒搭配良好,但红酒与某些海鲜搭配时,比如:多弗尔油鳎鱼片,高含量的单宁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味道,甚至自身也会带上令人生厌的金属味。

2、忌有醋相伴

通常而言,沙拉不会对红酒的风味产生影响,但如果其中拌了醋,则会钝化口腔的感觉,使红酒酒失去活力,口味变得呆滞平淡。柠檬水是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其中的柠檬酸与红酒的品格能够协调一致。

奶酪和红酒是天生的“理想伴侣”,只需注意不要将辛辣的奶酪与体量轻盈的红酒相搭配,反之亦然。

3、忌浓香辛辣食品

辛辣或浓香的食品配红酒可能有一定难度,但搭配辛香型或果香特别浓郁的红酒,可算找对了“情人”。

4、忌指纹

很多人在拿高脚杯的时候经常会不注意的拿住整个杯体,专家提醒这也是非常不正确的品酒方式,以内这样不仅会在晶莹的酒杯上留下指纹,同时你手指的温度也会影响以及改变酒杯中红酒的温度以及口感,因此在喝酒的时候应该汁拿住高脚杯的杯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红酒的禁忌事项

冬季来了,不少地方的居民喜好将鸡肉、牛肉、猪肉等各类肉类烟熏或腌制成香肠、腊肉等熏制食品,更喜好将这些食物当做冬季的下酒菜。其实,将这些……详细>>

喝红酒的禁忌

很多人在拿高脚杯的时候经常会不注意的拿住整个杯体,专家提醒这也是非常不正确的品酒方式,以内这样不仅会在晶莹的酒杯上留下指纹,同时你手指的……详细>>

喝红酒有哪些好处? 喝红酒需要注意什么?

红酒是酒精经过发酵加工之后,制作而成的一款酒精饮料。味道非常的醇厚,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经常饮用红酒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红酒也有……详细>>

喝红酒三忌

一般而言,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让你的消化更"顺畅"。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详细>>

喝红酒三忌

一般而言,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让你的消化更"顺畅"。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