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5种果蔬皮最好不要吃

2017-09-22 13:37:44      

有些果皮的营养价值高,削皮吃可惜,但是,有些果蔬皮最好削掉再吃,那么,哪些果蔬要削皮吃呢?

5种果蔬皮最好不要吃

有些蔬果皮含有丰富的营养,比如西红柿、梨、苹果等,因此很多人吃果蔬不削皮。但是,有5种果蔬皮最好不要吃。

红薯皮

红薯长期生长在地下,表皮与土壤直接接触,许多有害物质就吸附在红薯皮中。而且红薯皮含碱多,食用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此外,街边一些经营烤红薯的摊主为节约成本多选用焦炭作为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很容易积在红薯皮中,所以烤红薯连皮吃有致癌风险。

荸荠皮

荸荠生于水田中,它的皮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同时还含有寄生虫。生吃荸荠皮,会引发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此外,需要提醒大家,荸荠皮中含淀粉较多,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土豆皮

土豆里含有配糖生物碱,这种有毒物质几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里,尤其是已发绿和长芽的部分。有些人喜欢用带皮土豆烧牛肉,煮熟的土豆皮仍然存留着配糖生物碱。如果大量食用,可引发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

柿子皮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因此吃起来会感觉涩涩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即柿石。这种物质易使人引起上腹部不适、饱胀、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不要吃未去皮的柿子,也不要空腹吃柿子。

银杏皮

银杏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和“白果醇”等,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另外,熟的银杏肉也不宜多食,虽然毒素普遍集中在果皮,但果肉里含有的毒素并非为零,为健康着想,不要贪吃咯!

削皮技能

西红柿

用刀在西红柿两面划十字型的刀口(两面都要划)锅中烧开水,把西红柿放入;两分钟,划十字的地方就会裂开,顺着裂开的地方一撕,皮就全部掉啦。

大蒜

将一头大蒜分成这么一瓣一瓣的。将每一瓣大蒜的根部切掉一点。放入热水里浸泡五分钟。然后取出去皮,就很容易了,几乎是手到皮除。如果你需要剥一大堆蒜瓣,这个方法可以让你省很多时间。

土豆

先绕着马铃薯腰间用刀子浅浅切开一线,注意要切完整的一圈。然后将切好的马铃薯放入水中。开火煮到沸腾后转小火,煮到马铃薯有点软。之后将其捞起,放入边上备用的冰水里面。浸泡8-10秒后捞起。两手各捏住马铃薯一头,轻轻用力,就可以将马铃薯皮撕下来了。

山药

有的人手碰到山药就容易过敏,用水洗也无济于事。如果炒着吃,不妨先把洗净的山药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后,只要用刀由上而下轻轻划一下,就可轻易去除外皮了。

板栗

栗子洗净后,用刀从中间稍切个口子;放在盐水中,在炉子上煮5分钟;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的功效有哪些?这3类人最好不要吃

香菇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一直以来备受大家喜爱。但是,很多人只知道香菇来做菜,敖汤,美味又健康,对于它具体有什么……详细>>

白领早餐最好不要吃的食物

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详细>>

这5个动物部位最好不要吃 不利于身体健康

生活中大部分人们喜欢吃肉类,里面所含有的脂肪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尤其是到了过节的时候,鸡鸭鱼肉虾类是在饭桌上是常见的,但是有很多的部位不……详细>>

手心脚心发热的人慎吃生姜 6类人最好不要吃生姜

常言道:“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健康”,生姜的功效很多,我国中医主要的药用食材,生姜具有“呕家圣药”的美誉,对于缓解恶心、呕吐症状很……详细>>

桂圆虽好孕妇不要吃

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