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芥末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项

2017-09-22 13:56:59      

芥末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项

芥末的神奇功效

缓解关节炎症

不管是手指疼痛还是手上的肌肉痛,只要把整个手都抹上芥末,疼痛感一定减轻大半。而如果浑身肌肉疼痛,就在你的浴缸中放入6汤匙芥末和一把盐巴,泡浴20分钟即可缓解疼痛。

抵御感冒

虽然在身上抹上芥末让你闻起来像条廉价的热狗,但感冒的时候晚上鼻子不通气,就在睡觉前往胸口涂两汤匙芥末,会让你一晚上呼吸顺畅。

促进消化

不只是吃日本料理时放芥末,任何别的菜都可以放,而且坚持每天都吃,而不是偶尔尝一点,它能帮你防治消化不良。

缓解疲劳

晚上热水泡脚很能缓解足部疲劳,而如果在热水中加入3汤匙芥末,泡10分钟,效果更佳。

赶走骚扰者

也许你家院子附近正有猫咪闹春,它在你屋子附近转来转去,吵得你睡不着觉,把它赶跑的一个好方法就是,在它经常出现的地方放一盘子,盘子里放入2勺辣椒粉、3勺芥末、5勺面粉,再加足量的水搅匀。保证猫儿离你家远远的。

芥末使用注意

日常生活中通常使用的是芥末粉或芥末酱,以色正味冲、无杂质者为佳品,芥末不宜长期存放,芥末酱和芥末膏置于常温下密封存储,避光防潮,保质期在6个月左右,当芥末有油脂渗出并变苦时就不宜继续食用。

在芥末中酌量添加些糖或食醋,能缓冲辣味,并使其风味更佳。芥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有胃炎或消化道溃疡的人忌食。

芥末能催人泪下,眼睛有炎症的人不宜食用。

烹调时可酌量添加,注意一次不要放太多,以免伤胃。

芥末不宜与鲫鱼、鳖肉、鸡肉同食。

芥末性属辛热,过量使用容易上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芥末的注意事项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可适量食用。由于芥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有胃炎或消化道溃疡的人忌食。芥末能催人泪下,眼睛有炎症……详细>>

芥末的作用与功效

芥末又叫子末、芥辣粉,是芥菜的成熟种子碾磨成的一种辣味调料。原产于我国,历史悠久,从周代起就已经开始宫庭食用。它辣味十分独特,对味觉、嗅……详细>>

芥末油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油是一种调味料,具有强烈的刺激气味,能够刺激人们的味蕾,增加食欲,除此之外还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功效。芥末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芥末油……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芥末、芥末的注意事项

当芥末出现油脂,则不宜购买。芥末不能在高温下放置,保存时应避开太阳,防暴晒,防高温。详细>>

芥末配生鱼片起上杀菌作用

吃生鱼片一定要就着芥末,这是爱“生吃”的日本人的发明。近年来,日本料理在国内十分流行,但很多人对芥末的作用还不十分清楚。其实,芥末在日本……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