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孜然猪肉的做法

2017-09-22 14:03:24      

孜然猪肉是常见的制作方法,对这样制作猪肉方式,在制作前需要对它的制作流程进行了解,使得制作的时候都是能够顺利进行,不过对孜然猪肉制作前,需要对猪肉购买上注意,一定要选择新鲜的,这样吃的时候对身体没有损害,那孜然猪肉的做法如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

孜然猪肉的做法:

材料:1、北方大葱10厘米长两段,姜一块,装饰用香菜几根。

2、把姜、葱切细丝。

3、猪肉500克(瘦肉、五花肉各占一半,肥肉比较香哦)猪肉改刀切成薄的大片。

4、粗粒辣椒粉、孜然适量(大约各15克,根据个人口味加减)

制作:

1、锅内放少许油,煸炒猪肉。

2、猪肉炒变色并出汤,空出水分,肉装盘。

3、锅内多道一些油,五成热时将辣椒粉、孜然放入锅内,注意不要炒糊 。

3、紧接着倒入葱丝、姜丝。

4、将煸出水分的肉倒入锅中,慢慢的再次煸干水分,(注意一定要将肉炒干,这样才好吃)煸炒的过程中放入生抽、老抽、花椒粉。

5、出锅前加一勺盐和鸡精。

孜然猪排

材料:瘦猪肉、生菜、洋葱、油、盐、酱油、胡椒、花椒、孜然、淀粉

做法

1:瘦肉切片,用擀面杖敲几下让肉更好嚼一些。

2:把准备好的瘦肉抹上盐、胡椒、花椒、酱油、孜然抹匀【量根据个人口味来放】最后抹上淀粉一小勺就行,腌制10分钟。

3:油烧7分热,下瘦肉片慢慢煎,煎到熟了就行了。

4:最后再把洋葱倒入剩余的油锅里炒熟,在盘子下面扑上生菜,把瘦肉肉片放在上面,在再最上面撒上煎好的洋葱就做好了!

在对孜然猪肉的做法认识后,制作孜然猪肉的时候,都是可以按照以上方法进行,不过对孜然猪肉制作数量上不能过多,这样的佳肴很难保存,而且制作太多吃不完的,隔夜后味道会改变,在吃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孜然炒猪肉的做法是什么

猪肉我们相信大家都不少吃,当然,少数民族除外,尤其在烧烤店里,猪肉好像都成了一种必不可少的烤串,大家可能吃过烤猪肉,在家中做饭的时候也可……详细>>

孜然鸡翅做法

腌制鸡翅时切记不要放酱油蚝油等酱料,不然煎的时候很容易焦。而且味道太复杂也不好吃,就简单的孜然加盐就很能突出肉的味道了。详细>>

孜然羊肉的做法

孜然羊肉是一款有名的新疆菜,一般是以羊肉,香菜叶,孜然,食盐等为主要原料。孜然羊肉质地软嫩,鲜辣咸香,营养丰富,很受人们的欢迎。具有理气……详细>>

孜然豆角的做法

孜然豆角的做法大家了解吗,豆角应该是我们经常都会吃的一种蔬菜吧,在日常的生活中豆角吃的也是比较多的,它不论怎么做都会有很好的味道,下面我……详细>>

孜然粉的做法

孜然粉除了作为一种调料,但是它还有比较高的养生保健功效,可以有效地解决食欲不振的问题,还能够帮助我们健脾开胃,也是帮助我们降火平肝的保健……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