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来月经喝鸡汤好不好

2017-09-22 17:48:00      

1、红枣桂圆糖水汤:红枣桂圆汤能起到补气养心的作用,红枣健脾补血,常常食用能让人脸庞艳如桃,如果把桂圆换成黑木耳效果也是不错的,黑木耳是属于性平,火气大的女性不需要顾虑放心吃。如果是改成银耳红枣羹,不但有桂圆的功效,还能起到祛斑的作用。做法是当枣烂桂圆绵的时候,弄一个鸡蛋下去,用小火把鸡蛋焐熟,如果喜欢吃糖心蛋的,就要早点盛出来。

2、 龙眼黑豆大枣饮:食材是黑豆30克、大枣1枚、龙眼肉15克。做法是先要把黑豆煮熟留取豆汁,把黑豆去除加入枣和龙眼微煮,成黑红色药饮。这能起到补血养颜的作用。

3、乌骨鸡汤:乌骨鸡汤对于女性来说可是一个恩物,喝了可以滋补又不上火,但是乌骨鸡汤的做法是很有讲究的,要用到瓦罐蒸煮,加上姜、蒜头、红枣、海带,用慢火炖上个半天。

做乌骨鸡汤还可以加上虫草和当归,当归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人参和红参用起来要小心,怕虚火旺盛。花旗参是个很温和不怕上火,但是这些中草药不建议在例假时喝,会导致气血过盛,反而麻烦,在平日里炖来喝效果才好。

4、黄酒炒蛋:这个方子是治疗痛经的千金方,黄酒性温,适当的饮用是有好处的。做法:当锅热后放油,放入姜片煎一下,再把鸡蛋调好倒入,加入黄酒、盐,就可以了,做法很简单。

5、羊脖子炖黄芪:本品就有很好的补气补血的功效,也适合大病之后气虚。做法:需先备好食材,羊脖子一个,黄芪饮片60克,把羊脖子洗干净放入冷水中煮沸,先去除油沫,在煮三十分钟,把黄芪饮片用纱布包好放入,当肉熟之后,可以放入姜、葱、香料的调理。

在月经期间,喝鸡汤是完全可以的,月经期间很多人会经痛,为了缓解身体的各方面压力,他希望广大的朋友在饮食上要做好适当的调理。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比如红枣枸杞等等。最近养生汤也是非常有效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月经喝鸡汤好吗?

作为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一种美食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一种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喝鸡汤很多人都喜欢喝鸡汤,鸡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它可以有效的……详细>>

月经期喝红糖水好不好

红糖是一种非常补气补血的食物,非常适合女性在经期食用,红糖是一种温补的食物,能够暖胃暖宫,远离痛经的困扰,所以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用红糖泡……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炖乌鸡汤

食材:乌鸡1只,栗子155克,莲子50克,枸杞25克,红枣80克,姜25克。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炖乌鸡汤

乌鸡洗净后剁成块,之后放入热水中焯3-5分钟捞起,这样能让汤更加清。详细>>

鸡汤虽然甜美营养好,但这4类人最好不要喝!

不管是正处于学习阶段的学生还是上班族,都喜欢喝汤。在精神疲劳时来一碗汤既能补身体,也能治愈心灵,特别是寒冷季节。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会让人……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