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大蒜可杀菌消炎 男人生吃大蒜小心杀精

2017-09-23 23:31:34      家庭医生在线

大蒜性温味平,入脾、胃、肺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大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等物质,对于人体健康有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用大蒜烹调各种菜肴,但不同地区的食用方法都会有所不同,我国东北人们也有生吃大蒜的习惯。

营养学家告诉我们,大蒜有四种神奇功效,具体如下:

1、杀菌消炎。大蒜含硫化合物成分,具有很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都有抑制效果。

2、防治癌症。有研究表明,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其次,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3、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大蒜能清除肠胃有毒物质,抑制幽门螺旋杆菌,刺激胃肠粘膜,增强消化功能。

4、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强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从而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有人认为,生吃才能让大蒜发挥这些神奇的保健功能。大蒜中的“蒜素”,让大蒜产生辛辣味,正是大蒜保健功能的主要成分之一。如果受热,蒜素大部分会挥发或分解掉,所以生吃大蒜可以防癌抗炎降血糖,但是今天在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广大男同胞: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吃太多大蒜会杀精,男人最好不要生吃大蒜。中医理论认为,对男性来说,摄入过多大蒜会损伤脾胃正气,而脾胃是为全身提供充足营养的,脾胃功能受损,必然出现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症状,影响肾气运行,气血受损,导致男子精少不育。不过,男性也不必因此完全拒绝吃大蒜,适当吃点还是有益身体健康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吃大蒜抗衰老

要让大蒜发挥最佳的抗衰老功效,最健康的吃法是生食。这是因为和很多蔬菜一样,大蒜如果煮熟了就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抗氧化剂会损失很多。还有……详细>>

生吃大蒜杀菌又防癌 五类人不宜吃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蔬菜,也是很重要的调味品,与南方的辣椒一样。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如果吃饭时不嚼几瓣,食物就很难下咽。生吃大蒜……详细>>

大蒜防癌又杀菌 但这3种人吃大蒜是没病找病!

大蒜是我们中国家庭都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蒜经常被当成一种调味的配料加入各种菜、肉当中一起烹饪。有俗话说,吃肉不放蒜,营养少一半,可见大……详细>>

大蒜虽然能防癌 但男人为什么不能生吃大蒜?

很多人喜欢吃大蒜,不仅是因为大蒜某些地区很重要的调味食材,还因为大蒜具有养生的功能。包括大蒜能防癌、抗菌、降血脂、降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等……详细>>

吃大蒜可排毒降血糖 吃大蒜别犯这些饮食禁忌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常常用到大蒜。我们都知道大蒜有着很多的好处,其中尤其是抗菌消炎的作用更是众所周知,那么你还知道大蒜的功效与吃大蒜的好处……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