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祛斑防感冒 生姜泡水喝有五大功效

2017-09-23 23:43:02      家庭医生在线

生姜味辛,性微温,具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的功效。姜最擅宣发阳明经的阳气,早上吃生姜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能加快血液流动,具有提神的效果。对于女性来说,姜还具有活血通便、暖宫的效果。如果每天用生姜泡水喝,坚持一个月,身体会自然的发生一些变化。

每天用生姜泡水喝,坚持一个月,身体可能会发生以下变化:

第一、口腔更健康。坚持喝生姜泡水能够清洗牙石部位,有效的消除牙龈炎、牙周炎等。如果口腔内溃疡,炎症困扰的话,用生姜用开水冲泡代替茶水进行漱口及食用,每天进行两三次,坚持5天就会有效果。

第二、感冒头痛减少了。经常生姜泡水喝,能增强身体对于湿寒阴气的防御能力,减少感冒头痛概率。

第三、慢性咽炎会得到明显缓解。经常用嗓子的职业例如教师、售票员、销售员等,如果经常嗓子疼痛,可以坚持每天早上用生姜泡水喝,能有效缓解症状。

第四、神经衰弱消失,睡眠质量大大提高。如果身体出现了神经衰弱导致失眠的人群,每天早晚空腹的时候喝上一两杯生姜水,对于身体具有非常不错的提神和补气效果,长期坚持能够彻底改善神经衰弱。

第五、皮肤变好。长期坚持喝生姜泡水,能够有效改善面部暗疮、雀斑等,坚持一个月以后面色红润、皮肤也会有光泽。

值得注意的是,生姜辛辣,生姜泡水喝也需要控制量。如果过度饮用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引起消化系统的功能紊乱,还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因此一定要适量。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泡水有什么好处?这些人不能喝生姜泡水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熟悉并且经常使用的调味品,同时也是一种对身体好处多多的中药材。生姜泡水喝对于多种疾病都有不错的治疗作用,坚持一个月会……详细>>

醋泡生姜怎么做效果好? 醋泡生姜有四大功效

养生是现在人很重要的一个主题,在众多的养生方式当中,醋泡生姜是一个即简单又好用的养生方式。效果好,制作方式又简单。就是先把生姜切成薄片,……详细>>

常吃生姜有好处?生姜的5大养生功效不可错过

生姜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我们可能很天都与生姜打交道,因为生姜是厨房的常用调味料,如果在做菜时,适当地放一些生姜,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与可……详细>>

生姜价格贵过猪肉成高富帅 吃生姜有六大好处

生姜是日常饮食中的一道辅料,可炒菜放,可煲汤放。近日,有消息称生姜价格猛涨,生姜价格贵过猪肉了,一公斤居然达到20元人民币。生姜比肉还贵……详细>>

每天用生姜泡水喝有什么好处?生姜还能这么用

喜欢养生的人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东西,而且这些东西贯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十分常见,比如今天要聊的这生姜就非常常……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