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经常吃淋巴肉易中毒 如何辩别淋巴肉?

2017-09-25 09:48:38      家庭医生在线

肉食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以缺少的食材,对于肉食而言,适量的摄入,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如果过量食用,是会诱发“三高”的,一定要注意这个事情。尤其是有些肉食,存在健康隐患,像淋巴肉就不适合我们食用,淋巴肉的毒性是惊人的,一旦误食是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的,一定要要注意辩别,尽量的避免食用。

淋巴肉是指未摘除腺体的猪、牛、羊血脖肉和喉气管肉。由于淋巴是动物的免疫器官,含有大量吞如果食用,对于身体的危害极大。人食用甲状腺后,过量的甲状腺素将扰乱人体正常的内分泌活动,造成一系列精神、神经症状,同时人体正常的物质代谢也将受到干扰,出现各种中毒症状,严重者可导致死亡。那么我们如何去辩别淋巴肉呢?是需要从以下几个途径去辩别:

一、闻气味,健康猪肉无异味。变质猪肉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二、看肌肉,健康猪的瘦肉一般为红色或淡红色。问题猪肉颜色发红发紫,挤压时有暗红色的血液渗出。

三、看表皮,健康猪肉表皮无斑痕。问题猪肉表皮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

四、看外观,健康猪肉表面有微干的外膜,呈淡红色,切断面稍湿,不粘手。问题猪肉表面外膜极度干燥或粘手,呈灰色或淡绿色、发黏。

五、看弹性,健康猪肉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问题猪肉用指头按压后凹陷,不但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可以把肉戳穿。

六、看脂肪:健康猪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问题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七、看淋巴:健康猪肉淋巴结大小正常。问题猪肉的淋巴结肿大,其脂肪为浅玫瑰色或红色,肌肉为墨红色。

总之,我们在买肉时一定要仔细辨别,以免因此出现问题。而且还是需要注意,一定要去有正规有营业证件的超市购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淋巴肉 辨别淋巴肉 淋巴肉

注水肉危害大 如何辨别?

在选购肉类食物时,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注水肉。要知道,注水肉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极大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支支招,看看怎样才能辨别注水肉,快来……详细>>

如何辨别毒豆芽

看豆芽身:自然培育的豆芽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芽身粗壮发水,色泽灰白。详细>>

如何辨别优劣花椒?花椒常用验方推荐

花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剂调味品, 在现代,花椒已然成为厨房里必不可少的调味佳品,位列我国调料“十三香”之首。无论红烧、卤味、小菜、泡菜,……详细>>

购买食材 轻松辨别新鲜度

日常我们在购买食材时都希望可以挑选到新鲜的食物,可是往往食材的新鲜度是很不容易分辨出来的,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分辨出食材的新鲜度呢?在这里……详细>>

如何辨别蜂蜜真假

当肉眼无法分辨时,消费者可以拿一根烧红的铁丝检验一下。如果是好的蜂蜜,铁丝插进去之后能看到清烟冒出来,但闻到的还是瓜果花朵的香味。如果是……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