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菠菜干贝汤

2017-09-25 10:25:20      

食谱原料

材料:干贝50克,虾仁200克,白膘125克,鸡蛋四个(只取蛋清),鲜蘑菇125克,菠菜叶25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5克,绍酒15克,清汤750克,菱粉25克,食用红色素、熟猪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干贝洗净,剥去老肉,盛在碗中,加入绍酒和少许清水,中火30分钟取出待用。

2、蘑菇去蒂洗净,切成片泡在清水中,菠菜叶洗净,下沸水锅氽一下捞起,用清水漂冷,捣成茸,挤出汁水待用。

3、虾仁洗净,用白膘分别剁成茸,盛在碗内,先加入绍酒、精盐、味精、蛋清拌和,后加入菱粉拌匀,随后分成两份,取其中一份再一分为二,一半加入菠菜汁拌和,另一半加入食用红色素水拌和,然后分别放在两只小碗内,蒸熟取出,制成红花绿叶待用。

4、取一只圆盆,盆底先抹上猪油,将生虾茸放在盆中,堆成圆形,顶中央用蘑菇片摆成牡丹花蕊,外面一圈放上干贝、蘑菇片,接着安上红花绿叶,便成完整的牡丹花形,蒸熟。

5、将清汤倾入器皿中,加入精盐、味精,高火6分钟,待烧沸后装在汤碗内,然后将蒸熟的牡丹干贝加入碗内,使其浮在汤面上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菠菜粥

将大米和糯米淘洗后浸泡2小时左右,菠菜洗净切碎备用。干贝洗净放入碗中加料酒,姜片,少许水上锅蒸15分钟,取出搓碎。详细>>

竹荪干贝汤

浸泡竹荪的过程中换水2-3次,同时小心挤压,把菌尾部及顶头扇部分网状剪去,只保留中间白色菇体部分;详细>>

干贝菠菜羹做法

干贝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各种营养成分,味道鲜美,对宝宝的健康饮食有不可多得的作用。推荐一款“干贝菠菜羹”,适合10个月或以上的宝宝食用。 详细>>

菠菜干贝汤的做法

虾仁洗净,用白膘分别剁成茸,盛在碗内,先加入绍酒、精盐、味精、蛋清拌和,后加入菱粉拌匀,随后分成两份,取其中一份再一分为二,一半加入菠菜……详细>>

干贝海参汤做法

干贝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一种海鲜物,受到广大朋友们的十分喜爱。干贝做出来的食物味道鲜美,让人垂涎欲滴。那么既然大家都这么喜爱吃干贝,都……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