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鲈鱼怎么吃?鲈鱼的3种家常吃法

2017-09-26 08:14:21      家庭医生在线

鲈鱼应该怎么吃呢?鲈鱼最常见的吃法是蒸着吃,不过有些人喜欢吃蒸鱼或者觉得蒸鱼太单一,鲈鱼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在这里,就来推荐3种鲈鱼的家常吃法给大家,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鲈鱼的3种家常吃法

清蒸鲈鱼的

原料:鲈鱼、大葱、生姜料酒、蒸鱼豉油、盐。

做法

将鱼抹匀料酒和少许盐腌一会,撒姜丝。

蒸锅水开后,再将鱼入锅。蒸6-7分钟关火再利用锅内余温“虚蒸”5-8分钟后立即出锅。

将蒸鱼豉油和适量水兑好用锅烧开。

将盘中水倒掉,将烧热的调料倒入盘中。

撒葱丝。

最后烧热油浇鱼身上,撒红剁椒装饰下即可。

茄汁鲈鱼

原料:鲈鱼、青豆、玉米、胡萝卜、盐。

做法

青豆玉米胡萝卜焯水一下捞出沥干。

鲈鱼去头,从肚子里去中间脊骨(皮不断,切花刀,用盐、胡椒粉腌渍十分钟入味)。

鲈鱼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均匀沾上淀粉,包括花刀的里面,不然就无法张开了。

入油锅大火炸定型,捞出复炸一遍(复炸这一遍最好在汁熬好后做),成金黄酥脆装。

把番茄酱,白砂糖,果醋,半碗水,并青豆玉米胡萝卜一起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勾薄芡,至汤汁粘稠即可。

把熬好的汁趁热浇在复炸过的鱼上即可。

泰式柠檬蒸鲈鱼

原料:鲈鱼、柠檬、红椒、大蒜头、香菜、盐、生姜。

做法

鲈鱼一条,开肚洗净

柠檬2-3个,生姜一小块,大蒜头,香菜,辣辣的红椒六个

把鱼切块,用少量盐,料酒腌一下。

红椒、大蒜、生姜切碎,香菜切碎

把柠檬汁挤出用小碗盛着,放入调味料:鱼露、精盐、鸡精、白糖(多一些白糖)汁不要太酸也不要太甜。

接着把鱼码成形,倒入调好味的柠檬汁,铺上红椒、大蒜、生姜碎。

锅内烧开水,把鱼放上去蒸(大火7分钟即可)。

蒸好后,,撒上绿色的香菜叶。

那么,鲈鱼的营养价值又是什么呢?

鲈鱼的营养价值

鲈鱼富含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糖类、无机盐、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锌、铜、铁、硒等营养成分。具有健脾胃、补肝肾、化痰止咳的功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还能治疗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水肿等症状。

鲈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胶原蛋白以及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

以上3款鲈鱼的家常做法,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鲈鱼的营养价值 鲈鱼怎么吃 鲈鱼的吃法

鲈鱼的营养价值和最佳吃法

鲈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的帮助,是秋季补品里不能少的一种。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鲈鱼的营养价值和最佳吃法,快来一起具体了解了……详细>>

推荐:海鲈鱼最好吃的3种做法

海鲈鱼是海鱼的一种,我们都知道海鱼有很多营养是淡水鱼所没有的,可是又不知道海鲈鱼怎么做最好吃。别着急,今天不仅为大家介绍3种海鲈鱼最好吃……详细>>

盘点:3种正宗清蒸鲈鱼的做法

鲈鱼怎么做最好吃又营养呢?那一定是清蒸鲈鱼。清蒸鲈鱼不仅做法简单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如果你对清蒸鲈鱼的做法并不熟悉,不如就往下看看来学……详细>>

大年初三吃什么? 推荐红蒸鲈鱼

大年初三吃什么好呢?鱼类食物是过年餐桌上不能少的食物之一,今天所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红蒸鲈鱼的做法。鲈鱼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帮助,快……详细>>

清蒸鲈鱼的做法

清蒸鲈鱼的做法?儿子最近一直在念叨一个顺口溜,是在他的儿童读物上学到的,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