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玉米青豆胡萝卜

2017-09-25 15:03:05      

玉米青豆胡萝卜是三种不同的蔬菜,而且这三种不同的蔬菜的味道和颜色都是不一样的,其实往深处说的话,它们三种蔬菜的功效都是不一样的。除此之外,玉米青豆胡萝卜其实还是有共通点的,它们的共通点就在于玉米青豆胡萝卜其实是可以一起做菜吃的,还有就是关于玉米青豆胡萝卜的做法是有很多的。

玉米是一种粗粮,所以在注重养生的今天,被很多人看中的;而胡萝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它的维生素含量很高;而青豆,也就是豌豆,它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的含量同时都是很丰富的,所以它们的营养价值都很高的。下面就来说说玉米青豆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青豆玉米汁

尝一口,不那麽甜,也不那麽香,只有新鲜的气息扑面而来—味道刚刚好!!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等功效;青豆的蛋白质、钙质丰富,可以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特别适合家中的老年人或者身体发福的家人。

材料:甜玉米粒4杯,鲜青豆仁2杯,鲜胡萝卜1/2根(约150g),冰糖1/4杯,清水800ml。

做法

1、将鲜胡萝卜削皮切成小块备用。2、将胡萝卜块、鲜青豆仁、甜玉米粒、冰糖装入水果豆浆机的网罩内,加800ml清水,启动开关,将其搅碎并熬熟。3、听到断电提示音后,盛出胡萝卜青豆玉米汁。

小诀窍

青豆仁最好买来新鲜剥开的,而不是速冻品。

玉米豌豆胡萝卜炒虾仁

材料:虾仁,胡椒粉,料酒,淀粉,玉米,豌豆,胡萝卜,盐

做法

1、用胡椒粉、盐、淀粉腌制虾仁,放冰箱,腌制了5小时,放了一点点的盐,如果放多了,腌制时间过长会偏咸的,所以就放一点点。2、玉米、豌豆、胡萝卜冲洗一下,沥干水分。

3、锅子倒油,烧8成热煸炒玉米、豌豆、胡萝卜,稍微放点盐,再倒入虾仁一起煸炒至虾仁熟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玉米胡萝卜猪脊骨汤

材料:青豆200克,甜玉米1个剥肉,胡萝卜6cm长1段,猪脊骨3块,盐,姜片,黄酒

做法

1、把猪脊骨洗净氽水,倒出冲净沥水放锅内两面煎一下;2、再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水、姜片、黄酒煮开后转小火煲一个小时左右;3、再入青豆、甜玉米、胡萝卜煮熟,放盐调味即可。

上面介绍的玉米青豆胡萝卜炒虾仁、胡萝卜青豆玉米汁以及玉米胡萝卜猪脊骨汤,都是关于玉米青豆胡萝卜的做法,虽然只是玉米青豆胡萝卜的做法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却也是极具代表性的几种做法。大家以后可以按照上面说到的做法,自己来学着做玉米青豆胡萝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豆玉米羹

最后把鸡蛋液倒入锅内,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详细>>

秋日养生:木瓜胡萝卜玉米汤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详细>>

养颜靓汤猪舌肉胡萝卜玉米汤

准备汤锅,注入八分满的水,煮沸后加入所有的材料,先以大火煮约20分钟,再转至小火煲约近4个小时,即完成猪舌肉胡萝卜玉米汤。详细>>

秋日养生:木瓜胡萝卜玉米汤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详细>>

玉米加青豆 营养好搭档

青豆为大豆的一种,营养丰富,它的蛋白质含量比牛肉、瘦猪肉、鸡蛋还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尤其以赖氨酸含量高。青豆还含有丰富的油酸……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