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青豆是豌豆吗

2017-09-25 15:07:34      

青豆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豆类,很多人都会问情都是不是就是豌豆,其实,大多数人的这种认知是错误的,青豆并不是豌豆。虽然青豆属于豌豆的一种,但是从根本上它是和豌豆不一样的。青豆在我国的栽培历史非常悠久,大概有5000年的历史,如今世界上的青豆以及大豆都是间接或者直接从我们国家传播过去的。

青豆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丰富的大豆磷脂以及不饱和脂肪酸,青豆中含有的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这些元素,经常食用青豆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青豆还能够预防癌症的形成。

研究表明,青豆中富含多种抗氧化成分,还能消除炎症。青豆可以为人体提供儿茶素以及表儿茶素两种类黄酮抗氧化剂。这两种物质能够有效去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由自由基引起的疾病,延缓身体衰老速度,还有消炎、广谱抗菌的作用。 青豆中还含有两种类胡萝卜素:α-胡萝卜素和β-胡萝卜素。2010年,美国疾控中心根据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研究发现,血液中α-胡萝卜素的含量越高,个体的寿命越长。β-胡萝卜素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解毒作用,能够降低患有心脏病以及癌症的风险。

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在荷兰豆和豆苗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

现在我们知道了日常生活中我们所食用的青豆和豌豆是两种不同的豆类,但是它们的营养功效都比较好,可归属为粗粮类。另外,豌豆能够达到美容祛斑的功效,建议女性朋友平时多吃豌豆。对于产后的妇女来说,豌豆能够治疗乳汁不通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豆是豌豆吗?青豆和豌豆有什么区别

相比大家都吃过,外皮包裹着的青色的豆类,外皮是毛茸茸的,里面的豆粒很大,这种豆类有的地方叫毛豆,还有的地方叫青豆。还有一种也是外皮包裹豆……详细>>

豌豆和青豆有什么区别

青豆属于豆科大豆属一年生攀缘草本植物,在东北、华北、陕、川及长江下游地区均有栽培,其中以东北出产的大豆质量为最优。青豆是大豆的嫩果实,外……详细>>

豌豆和青豆有什么区别

豌豆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蛋白质、糖类、钙、镁、磷、钾、维生素C、维生素A原等有效成分,具有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润泽皮肤……详细>>

青豆和豌豆的区别 主妇们一定要分清

青豆属于豆科大豆属一年生攀缘草本植物,在东北、华北、陕、川及长江下游地区均有栽培,其中以东北出产的大豆质量为最优。青豆是大豆的嫩果实,外……详细>>

吃豌豆有好处吗?推荐3款豌豆营养食谱

吃豌豆会有哪些好处呢?豌豆,虽然是大家都熟悉的蔬菜,但是吃法和营养价值却是很少有人知道的。在这里,就想要为大家介绍一下豌豆的营养价值和家……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