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常吃烤肉的女性极易患上乳腺癌

2017-09-25 15:29:24      

常吃烤肉的女性极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严重的乳房疾病,有近三成女性面临罹患乳腺癌的侵害。它的致病原因十分复杂,除了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精神压力大。与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

据国外的研究机构研究发现,常吃烧烤肉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烤肉的女性高出2倍。尤其是那些少女时代爱吃羊肉串等高温烧烤肉制品的女性,她们成婚或到中年后患乳腺癌的比率明显增高。

调查研究员称,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因为肉用高温烤烧、油炸或火炭烤烧会产生一种叫做异常胺的致癌成分,这些致癌成分在与人体肌肉组织的肌酸和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发生作用时能促使癌细胞形成。

因这原因常吃烤肉的女性极易患上乳腺癌,所以为了规避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们还是少吃烧烤类食品,每天的食用烤肉量不要超过70克。

另外,较少的摄入咖啡、可可、巧克力,对预防乳腺癌有一定好处。女性应该在生活中养成科学的饮食计划和保健意识,这是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侵害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烧烤的女性易患乳腺癌

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比不爱吃烧烤的女性高出2倍。尤其是那些少女时代爱吃羊肉等高温烧烤肉制品的女性,她们成婚或到中年后患乳腺癌……详细>>

女性多吃牛肉更容易患乳腺癌

该研究数据来自一项对美国9万多名护士的健康状况所进行的多年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相对较年轻的女性而言,特别是绝经前女性,其红肉的摄入量与……详细>>

女性常吃番茄可防乳腺癌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其中的番茄红素是抗氧化性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其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00倍,能保护细胞免遭……详细>>

女性常吃10种食物 远离乳腺癌魔爪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一大杀手,很多女性谈及乳腺癌的时候都是面色一变,生怕这种可怕的癌症找上门。不用怕,小编总结10种食……详细>>

怎么吃烤肉不致癌?烤肉搭配4种食物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烤肉非常美味,可是经常吃很担心会被癌症找上门。究竟烤肉怎么吃才健康?烤肉搭配哪些食物比较好?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