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当归黄芪乌鸡汤怎么做最有营养

2017-09-25 16:21:08      

当归黄芪乌鸡汤简介

当归黄芪乌鸡汤是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注重养生保健的朋友,对当归黄芪乌鸡汤肯定不会陌生。当归的补血,黄芪的补气,再加上乌鸡的滋阴补肾之效,组合之后可谓绝佳!

长期服用,可使女人气血调和,皮肤滑润白皙,富有光泽。中国传统菜品。原料:乌鸡肉250克、当归5克、炙黄芪25克。做法: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即可食用。

当归黄芪乌鸡汤怎么做最有营养

做法一、乌鸡洗净,用刀砍成块,姜块拍扁,黄芪、当归、党参、红枣、桂圆干洗净备用。锅入水,大火烧沸,放入姜块和料酒,把乌鸡焯水,捞起用凉水降温,冲洗干净油污,控干水备用。将乌鸡放入砂锅内,加姜块、黄芪、当归、党参、红枣、桂圆干,大火煮开了以后撇去浮沫,盖上砂锅的盖子,转小火炖2个小时,放枸杞再煮10分钟,汤好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盛起食用。

做法二、乌鸡斩大块,飞水,洗净。焯水后的乌鸡放入砂锅中,加满水,放入当归黄芪和姜片。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3个小时。中途不要加任何调味料,出锅后在小碗里加一点点盐调味。

做法三、乌鸡洗净,用刀砍成块。姜块拍扁,黄芪、当归、党参、红枣、桂圆干洗净备用。锅入水,大火烧沸,放入姜块和料酒,把乌鸡焯水,捞起用凉水降温,冲洗干净油污,控干水备用。将乌鸡放入砂锅内,加姜块、黄芪、当归、党参、红枣、桂圆干,大火煮开了以后撇去浮沫,盖上砂锅的盖子,转小火炖2个小时。放枸杞再煮10分钟,汤好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盛起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归黄芪乌鸡汤有什么功效

乌鸡半个、黄芪5克、当归5克、党参5克、无核红枣10克、枸杞5克、干桂圆肉10克、姜块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详细>>

孕初期能喝黄芪当归乌鸡汤吗?喝什么汤好?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孕妇在怀孕初期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温补的食物,不仅仅能够促进胎儿的神经发育,同时也可以为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防……详细>>

当归黄芪排骨汤要怎么做呢

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泡水当茶喝,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黄芪汤能补中盖气,而且补而不腻,可改……详细>>

甲鱼乌鸡汤怎么做

材料:甲鱼500克、乌骨鸡1000克、盐2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料酒25克、姜25克、大葱25克。详细>>

调血养血 当归春笋乌鸡汤的做法

当归乌鸡汤,能调理和改善瘀血体质,之所以当归能成为中药妇科良药,主要是因为当归有调血养血活血之功效,乌鸡能补虚、温中,配伍当归、黄芪,防……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