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清洗水果巧用淀粉与盐

2017-09-25 16:25:13      

水果要怎么洗更干净?有些人可能会直接用水洗,有些人可能会使用专门的蔬果清洗剂。其实,巧妙使用盐或淀粉,能更干净安全的清洗干净水果。

1、葡萄:放在水里面,放入两勺面粉或淀粉,只需来回倒腾,然后放水里来回地刷筛洗,不要使劲的去揉它。面粉和淀粉都是有粘性的,它会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给带下来。

2、桃子:先用水淋湿,然后抓一把盐涂在桃子表面,轻轻搓一搓后,再将桃子放在水中泡一会儿,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桃毛就全部去除了。或者也可在水中加少许盐,将桃子直接放进去泡一会儿,然后用手轻轻搓洗,桃毛也都全掉了。

3、苹果:过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这样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

4、杨梅:将杨梅清洗干净后须用盐水浸泡20~30分钟再食用,因盐水有杀灭某些病菌的作用,亦可帮助去除隐匿于杨梅果肉中的寄生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水果巧用淀粉与盐

桃子:先用水淋湿,然后抓一把盐涂在桃子表面,轻轻搓一搓后,再将桃子放在水中泡一会儿,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桃毛就全部去除了。或者也可在水中……详细>>

吃水果担心农药残留?试试这些清洗水果的窍门

夏季天热,水分流失快,很多人都喜欢吃些水果来补充水分。可是要想吃到美味又健康的水果,正确清洗是关键所在。不同的水果应该怎么清洗才干净?清……详细>>

水果为什么要打蜡?怎么清洗水果最安全?

有很多的人会发现在平时吃水果的时候感觉到水果洗不干净,总感觉黏乎乎的,用刀进行刮得时候就发现了原来果皮上有蜡,刮出了一层层白白得蜡。其实……详细>>

淡盐水洗蔬果不科学 怎么清洗水果最干净

这个季节的当季水果算是一年中最多的,有杨梅、桃子、西瓜……很多人都爱吃,不过,爱吃水果并不意味着你就会清洗每一种水果。大多数水果在吃前都……详细>>

7种食物最易潜伏细菌 清洗食物有窍门

在把食材购买回家后怎样清洗才能最大限度的消灭细菌呢?要知道,如果细菌不能清洗干净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在这里,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水果蔬……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