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杏鲍菇是发物吗?

2017-09-25 16:34:16      

杏鲍菇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真菌食品,有减脂降压,促消化,开胃健脾的功效,很多人都喜欢吃,发物是指富有营养或有刺激性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那杏鲍菇是发物吗?

杏鲍菇的营养功效

1、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机体代谢消化,还可加速脂肪的代谢吸收,溶解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

2、蛋白质:富含人体必需氨基素,易吸收消化,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3、钾,钙等矿物质: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消除疲劳,平衡机体酸碱。

杏鲍菇是不是发物

杏鲍菇富含营养,是发物,有动风之效,它是一种新型品质的真菌食品,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但是杏鲍菇属于菌类食品,吃多了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因此有湿疹,菌类过敏者不宜食用杏鲍菇。

杏鲍菇不宜多吃

杏鲍菇不宜多吃,最好与其他食物搭配食用,才可发挥其最大的营养价值,吃太多杏鲍菇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常见发物

1、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2、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菠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3、腥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体质过敏者不宜食用。

4、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牛肉、羊肉、狗肉、鹅蛋、鸭蛋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腐竹是发物吗

由于腐竹的高蛋白质的豆类食品,而且热量很高,有些人未必适合吃腐竹,如肾炎、肾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则会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详细>>

花生是发物吗

花生是不属于发物的,发物一般是指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或者是有独特香味的食物,所以不用担心。但是花生可能是某些人的过敏源,如果对花生过敏,千万……详细>>

蕨菜是发物吗

蕨菜是一种发物,而且它的效果比其他的发物强很多,所以大家在平时食用蕨菜这种蔬菜的时候,应该要引起重视,以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下面……详细>>

芦笋是发物吗

芦笋不是发物。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又名石刁柏。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详细>>

芦笋是发物吗

芦笋的嫩茎是其食用部分,芦笋嫩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等,营养物质不但全面、搭配得当,而且含量比较高,是其他一些蔬菜和水果……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