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酒泡蒜可溶脑血栓?有一定疗效

2017-09-26 09:57:1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的饮食水平也在大幅度的提升,但是由此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就是饮食安全方面的问题。饮食不当,很容易诱发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病变,这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脑血栓。因此,我们在平时饮食当中,就是需要多吃一些有利于溶栓的食物,其中效果较好就是葱和大蒜,研究发现,常吃葱和大蒜能降血脂、血糖及血压。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做法就是酒泡蒜。蒜在酒精的化学作用下,能产生一种叫做大蒜素N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结的功效,具有杀菌、防癌和降血脂、血糖、血压的作用。其次,还可以很好地预防因脑血管和心血管病变而引起的各种意外疾病,对治疗因脑血栓引起的身体瘫痪也有一定疗效。但是也要清楚,靠单一的一个小方子就想告别脑血栓显然并不科学,想要远离脑血栓,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饮食要合理,尤其是中老年人,特别是高血压病人,决不可暴饮暴食,每顿饭以七八成饱为宜。饮食宜清淡,少进食动物内脏、动物脂肪、煎炸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二、生活要有规律,要养成规律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要熬夜,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条件,要避免过于劳累。

三、要坚持适当锻炼,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而且要持之以恒。这样不但有助于减肥,改善血管的舒缩能力,还有助于消除不良情绪。

四、保持平和心态,要知道兴奋激动、大喜大怒等强烈精神刺激是诱发脑溢血的重要因素,所以中老年人要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吃什么 酒泡蒜 脑血栓

脑血栓病人吃什么好

脑血栓病人吃什么好?脑血栓的病人常有高脂血症和肥胖。饮食治疗原则常以控制脂肪的摄入,减轻体重,降低血液的黏滞度为目的。具体地说,应做到……详细>>

大蒜可以泡白酒吗

大蒜是人体的’清道夫,能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清暑热引起的疲劳,健胃强精,利尿解毒杀菌的作用,浸过大蒜的酒,可以扩张血管,……详细>>

大蒜可以泡白酒吗

大蒜是人体的’清道夫,能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清暑热引起的疲劳,健胃强精,利尿解毒杀菌的作用,浸过大蒜的酒,可以扩张血管,……详细>>

醋泡大蒜有7种功效 枸杞泡酒有哪些功效?

大蒜、醋,都是大家很熟悉的调味食品,而对于枸杞和酒,也不陌生。那么,你知道大蒜泡醋、枸杞泡酒都有什么功效吗?下面作以分别介绍。详细>>

老年人常吃豆豉可防脑血栓

老年人保健其实很简单,做菜的调味品中不少就是很好的保健食品,这次向大家推荐最常见的豆豉。这个小小的豆豉对于老年人而言好处多多,在国际上……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