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怎么做好花胶瑶柱汤?

2017-09-26 09:10:36  来源:养生之道网    

喝汤是一种健康饮食的方式,我们都知道,食物中的营养,是极其丰富的。那么,在日常饮食中,利用喝汤的方法,可以让身体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那么现在就来学一下花胶瑶柱汤,做好一份花胶瑶柱汤需要经过哪些步骤呢?

首先第一步得准备好必要的原材料,包括:猪骨,花胶,花菇,鱿鱼丝,瑶柱,姜,枸杞,调料只要准备盐就行了。特别要注意的是花胶需用清水泡发12个小时,瑶柱洗净后,用清水泡发半个小时。然后将泡软的花胶放入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大葱节,姜片和1/2茶匙(3克)盐,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20分钟。然后就可以将花胶捞出来,用剪刀剪成条,放入冷水中浸泡备用。

随后将浸泡过的花胶,瑶柱以及生姜块一起冷水下锅,一般用电压力锅即可,最好是在煲半个小时后让它自动保温半个小时,这样更有利于花胶胶质能融化到汤里,汤的营养价值也就更高了。最后起锅时撒入枸杞,用精盐调味即可。

有几点值得特别注意的是

花胶一定要冷水下锅飞水,否则花胶遇热会收缩,口感变硬,而且不利于后续煲汤过程中蛋白质的释放。

如果煲出的汤比较多,隔天还会喝,一定不要在汤锅中放盐,否则反复加热会产生亚硝酸盐,不利健康,因此建议在盛汤的碗中放盐调味。

经过上述的介绍之后相信人们都已经大致明白了花胶瑶柱汤的做法,而对于刚刚开始学做菜的新手来说,若不小心是很容易被烫伤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否则是非常容易导致留下疤痕的。多喝汤,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胶瑶柱粥 健康美味的营养粥

花胶瑶柱粥的主要材料就是花胶瑶柱,这是一种价值非常丰富的食物,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都会选择这种材料来做粥,做出来的粥不仅味道非常鲜……详细>>

做花胶汤放什么调料

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其别名为花胶。胶又名鱼肚,是从鱼腹中取出鱼鳔,切开晒干后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 ……详细>>

鲍鱼花胶汤的做法

把水鸭、山药、枸杞、鱼肚、八角,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开水,盖上盖,隔水炖4小时,下盐调味。详细>>

鲍鱼花胶汤的做法

瑶柱鲍鱼花胶花菇炖鸡汤首先我们介绍下原料,鲍鱼3两(是用13头原粒日本溏心鲍切成片,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炖煮的时间啊)、干花胶2两(花胶的等……详细>>

丝瓜瑶柱汤的做法大全

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虾仁、瑶柱煮开。倒入鸡汤再次煮开。放入丝瓜,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丝瓜透明,调味后即可出锅。详细>>

  • 鲁延林

  • 周伟明

  • 李伟萍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