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冬季对抗干燥可选芝麻油

2017-09-26 09:51:31      

冬季防干燥可以选择芝麻油,无论是内服还是外用效果都不错。对于爱喝酒或者需要喝酒应酬的朋友都可以在用餐前喝少量的芝麻油,对胃黏膜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内服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半汤匙芝麻油,或配伍蜂蜜水服用,有助于防治支气管炎和便秘。

按1:2的比例取芝麻油、羊肝,加少许盐炒熟食,有助于润肺止咳。每天含半汤匙芝麻油,有助于减轻牙周炎、口臭、扁桃体炎、牙龈出血的症状。

有抽烟和嗜酒习惯的人常喝点芝麻油,有助于减轻烟对牙齿、牙龈、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损伤。喝酒前喝少量芝麻油,对食道、胃黏膜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外用取适量芝麻油直接搽抹在皮肤上,可起到保湿的作用,使肌肤更加平滑细腻。

早晚取少量芝麻油抹在唇部,兼具修护和滋润双唇的功效。用消毒棉球直接蘸点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可改善慢性鼻炎症状。

芝麻油也不是人人适用,例如患有菌痢、急性胃肠炎、腹泻的人,因其的肠胃功能紊乱,均不宜多食芝麻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芝麻油的作用 冬季内服外用芝麻油可抗干燥

早晚取少量芝麻油抹在唇部,兼具修护和滋润双唇的功效。用消毒棉球直接蘸点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可改善慢性鼻炎症状。患有菌痢、急性胃肠炎、腹泻……详细>>

孕妇可以吃芝麻油吗

孕妇可以吃芝麻油吗?芝麻油简称麻油,俗称香油,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工制取的食用植物油,属半干性油,是消费者喜爱的调味品。详细>>

冬季进补肉换芝麻油更滋补

冬天进补有“三宝”:羊肉炉、姜母鸭、麻油鸡,但是,也是控制热量的“三怕”!担心有补过头反“补肉”的危机!中医师表示,进补养生不一定要大鱼……详细>>

芝麻油炒菜

芝麻油具有浓郁的香味,能促进人们的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是芝麻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较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详细>>

芝麻油的9大神奇妙用

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半汤匙芝麻油,可以治支气管炎和便秘。鱼骨卡住食管时,喝一点芝麻油,鱼骨可以顺利排出。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