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这种果子又称“长寿果” 每天三颗补脑又预防前列腺癌!

2017-10-04 12:02:42      家庭医生在线

你猜到是什么果了吗?没错,就是核桃!核桃又名胡桃,在国际市场上它与杏仁、腰果、榛子一起,并列为世界四大坚果。在国外,人称核桃为“大力士食品”、 “益智果”;在国内则享有“长寿果”的美称。其显著的健脑效果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是我们从古至今都极力推崇的原因。

核桃有什么营养成分呢?

中医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常吃核桃能使人气血足,头发黑,精神好,筋骨有力、大便通畅等很多好处。西医认为为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脂肪同时含丰富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其补脑的作用是很多其他坚果所不及的;所含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有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小核桃有什么大功效?

1、核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坚果。因核桃仁形似人的大脑,所以核桃也常被称为“益智果 ”。核桃含有大量补脑益智的营养成分,因此非常适合孩子和办公用脑一族食用。

2、核桃不仅是最好的健脑食物,又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吃几粒核桃,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

3、美国饮食协会建议,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每周最好食用2-3次核桃,其含有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效果显著。

4、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消耗饱和脂肪酸,起到预防血管硬化的作用。炒熟后食用者多,不过,亦可根据个人嗜好食用,生吃核桃同样可以起到防治高血压的作用。

5核桃有健肾的功效,能提高性欲,对于肾虚引起的腰膝冷痛、勃起功能障碍、遗精、尿频、女性崩漏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同时,对肾虚引起的失眠也有很好的医治作用。每天吃 3 ~ 5 个核桃,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6、核桃仁有通便作用,但核桃外壳煮水却可治疗腹泻。吃核桃比较容易上火,一次不能吃太多,痰火积热,阴虚火旺,以及大便溏泄者忌服。

7、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近日发现,男性每天吃几个核桃,可以有效地预防前列腺癌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核桃的功效、长寿果

多吃豆芽能防病 告诉你吃豆芽都有什么功效

豆芽的功效与作用:明人陈嶷曾有过赞美黄豆芽的诗句:“有彼物兮,冰肌玉质,子不入污泥,根不资于扶植。”那豆芽具体都有什么功效呢?下面就赶紧……详细>>

吃蜂蜜有助口腔杀菌消毒 还能防止骨质疏松

蜂蜜是纯天然的保健食品,对女性美容养颜来说大有好处,蜂蜜最直接的食用方式就是冲成蜂蜜水,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蜂蜜水的神奇功效吧。详细>>

养颜防病吃点哈密瓜 哈密瓜不为人知5功效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详细>>

燕麦能保护肠道防感冒等功效 食用燕麦的注意事项

燕麦是很大都市生活的人们早餐最常见的食物之一,而燕麦和麦片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为了能够让大家购买到质量更好的燕麦,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详细>>

苍耳泡酒有什么作用吗?主要有这3大防治作用

苍耳在农村的田间地头非常的常见,不小心经过苍耳的时候,苍耳就会沾到人的衣服上和头发上,也是很多伙伴童年的乐趣之一。苍耳虽然常见,但是它也……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