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哪些人不宜吃人参?人参进补的3种吃法

2017-09-27 08:26:07      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是中药材,也是可以煲汤等食用的调理食材。人参好处多,大家都是熟知的,而人参应该怎么吃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3种人参的吃法,以及有哪些人不宜吃人参,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人参的3种吃法

山参炖猪肘

原料:山参10克、猪肘500克、料酒10克、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姜5克、葱10克。

制作:将山参润透,去芦头,洗净,顺切成薄片;姜拍松,葱切段。猪肘子洗净,切成块,将肘子骨捶破,放入沙锅底部,然后放入肘子肉再放入山参、姜、葱、料酒,加水适量。将沙锅置武火上烧沸,打去浮沫。再炖55分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搅匀即成。

人参炖猪肚

原料:人参10g,升麻3g,北芪30g,猪肚500g,生姜5g,大枣15g。

制作:把猪肚洗净后用盐擦洗肚内脂肪,然后用热水脱去腥味。大枣去核,生姜切成片。全部材料放进瓦盅,加8碗水,约炖3小时就可以食用。能补益脾胃。

红枣人参汤

原料:红枣20枚、人参9克、海米、鸡蛋1个、香油各10克、植物油、盐、葱、香菜各少许。

制作:将红枣去核,洗净;人参洗净,切成薄片,待用。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红枣、人参片,锅加盖煮2小时即成。

接下来,介绍一下不宜吃人参的人群吧。

哪些人不宜吃人参

大腹便便的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大腹便便的人是越来越多,专家告诉我们这类型的患者并不适合将人参泡水喝,这是因为这类型的人群服用人参之后会导致食欲增强,这样体重就会越来越重,反应也就越来越迟钝了,不利于身体健康。

气喘、喉咙干燥的人。如果是突然间出现气喘的情况,或者是由于体内燥热所造成的咽喉干燥的情况,那么我们也是不建议使用人参。除此之外,如果是由于一时的情绪激动所导致出现吐血的情况等等,那么建议最好也别使用人参。

舌头颜色紫暗的人。老中医告诉我们,如果舌质出现了紫暗的情况,那就说明身体具有气血瘀滞的情况,这类型的人群服用人参不仅没有保健身体、活血的作用,反而会导致气血凝滞的作用加强,出现手脚心发热还有精神焦躁不安的情况。

失眠多梦以及心情烦躁的人。人参服用之后精神会更加的亢奋,不仅导致睡眠效果更差,同时也难以起到静心的功效。

因此,人参并不是人人都适合服用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的吃法 人参怎么吃 哪些人不宜吃人参

鲜人参好还是干人参好?人参的吃法与禁忌

食用人参的好处有很多,大家基本都知道,但是具体有什么好处呢?是新鲜的人参比较好还是干人参比较好呢?人参怎么吃好?食用人参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人参补脾益肺好处多 老年人怎么吃人参

老年人能吃人参吗?我们都知道人参是一味中药,同时也是最常见的补品,饮食养生保健效果很显著。那么,作为体质逐渐下降的老年人是否可以吃人参进……详细>>

老年人如何吃人参养生?分享人参的6个吃法

人参是我们最常见的保健品之一,它所具有的功效作用有很多。老年人应该如何吃人参,才能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呢?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如何选购优质……详细>>

注意!8种人群不能吃人参

人参不仅是一味中药,还要食疗方中最常见的材料之一。人参虽然有很多的功效,还是要提醒大家有8种人群是千万不能吃人参来进补的。今天,为大家来……详细>>

人参怎么吃最好 细数吃人参的五大误区

人参怎么吃最好,人参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药材,自古以来被国人誉为进补佳品,被人们广大应用。但是怎么吃人参最好呢?很多人对人参进补存在着错误的……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