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湿热重吃什么好 多吃丝瓜能祛湿

2017-09-26 13:38:54      

湿热重吃什么好

丝瓜

性凉,味甘,皮肤湿疹者宜常食之,可以起到清热、凉血、解毒的效果。《医学入门》中曾说:治男妇一切恶疮,小儿痘疹余毒,并乳痈、疔疮。这类病症,多因湿热为患,同皮肤湿疹一样,食用丝瓜,均能达到去湿热、解湿毒的目的。

绿豆

性凉,味甘,有清热、祛暑、利水、解毒的作用。古代医家认为它可以主丹毒烦热,风疹,治痘毒,疗痈肿痘烂等皮肤疾患,均借其清热利水解毒之力,急性皮肤湿疹者食之,有助于祛湿清热。

苋菜

梗性凉味甘,它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也具有解毒清热、通利小便、补血止血的作用。苋菜可以去湿热,但是脾胃虚寒者忌食;平素胃肠有寒气、易腹泻的人也不宜多食。

赤小豆

根据历代医家的经验,赤小豆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用,皮肤湿疹多因脾虚失运,湿毒为患,借助赤豆健脾利湿、清热利水的作用,皮肤湿疹患者食后有利于康复痊愈,故无论急慢性皮肤湿疹之人均宜多食常吃。

湿热体质如何调理

1、湿热体质,除通过饮食调理外,不宜暴饮暴食、酗酒,少吃肥腻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

2、适度饮水,避免水湿内停或湿从外入。

3、应早睡早起,室内经常通风换气,能不用空调尽量不用,养成按时大便的习惯。

4、早起出来活动到出汗为止,出汗可帮助排湿,但也不要大汗淋漓以免伤气。

从文中我们可以得知,丝瓜、绿豆等食物都有祛湿热的效果,所以湿热体质的朋友可以在生活中常吃它们,这些祛湿食物能在无形中改善你的体质问题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热重吃什么好 多吃丝瓜能祛湿

赤小豆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用,皮肤湿疹多因脾虚失运,湿毒为患,借助赤豆健脾利湿、清热利水的作用,皮肤湿疹患者食后……详细>>

湿热重吃什么 多吃丝瓜能祛湿

性凉,味甘,皮肤湿疹者宜常食之,可以起到清热、凉血、解毒的效果。治男妇一切恶疮,小儿痘疹余毒,并乳痈、疔疮。这类病症,多因湿热为患,同皮……详细>>

湿热体质吃什么好?美食教你驱湿热

湿热体质如何调理?湿热体质吃什么好?湿热中的热是与湿同时存在的,或因夏秋季节天热湿重,湿与热合并入侵人体,或因湿久留不除而化热。湿热体质……详细>>

多吃丝瓜能祛湿

根据历代医家的经验,赤小豆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用,皮肤湿疹多因脾虚失运,湿毒为患,借助赤豆健脾利湿、清热利水的作……详细>>

多吃丝瓜能祛湿

根据历代医家的经验,赤小豆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用,皮肤湿疹多因脾虚失运,湿毒为患,借助赤豆健脾利湿、清热利水的作……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