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青椒炒腐竹怎么做更美味

2017-09-26 13:44:29      

青椒炒腐竹这一道食物不仅色香味俱全,同时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因为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营养成分,在制作的过程当中可以适当的搭配香菇,可以给你带来更多的美味享受。

一、营养价值

腐竹色泽黄白,油光透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营养成分,用清水浸泡(夏凉冬温)3-5小时即可发开。可荤、素、烧、炒、凉拌、汤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荤、素食别有风味。

二、美食原料

水发腐竹、青椒各250克,水发香菇100克,葱花、姜片、盐、酱油、料酒、味精、花生油、香油各适量。

三、做法

1、将腐竹洗净切小段,香菇洗净切片,青椒洗净切丁。

2、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花、姜片爆锅,放入腐竹、香菇、青椒翻炒数下。

3、加入盐、酱油、料酒、味精及少许鲜汤,炒至变软变色,淋上香油,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腐竹炒肉美味又健康

腐竹补益脾胃,清肺化痰,滋阴润燥,助消化。可治疗脾胃虚弱、肺虚咳嗽、阴虚肥。腐竹炒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腐竹……详细>>

青菜炒腐竹怎么做

我们现在吃饭的时候比较关注营养的搭配,经常是吃青菜的多,减少了肉的食用,而我们了解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腐竹,它是一种豆制品,但是很轻滑……详细>>

香菇炒腐竹怎么做

香菇吃起来有一种香菇特有的香味,中医说香菇还有美容、安神的作用。香菇还能够防治癌症,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腐竹中含有蛋白质,辅助的营养价值……详细>>

怎么做青椒炒肉好吃

青椒炒肉是常见的家常菜,青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人体中缺钙时可多吃青椒,对人体是有很好的益处的。那么青椒炒肉该怎么做才好吃呢,有哪些做法……详细>>

营养美味的腐竹烧鸭

腐竹是中国人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同时还有着其他豆制品所不具备的独特口感。今天小编介绍腐竹的其中一种做法——腐竹烧鸭。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