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海蜇吗

2017-09-26 13:54:58      

说到海蜇,相信大部分应该都是不陌生的,因为在大家的日常饮食方面都是可以吃到海蜇的。而且因为海蜇自身的一些功效,所以现在很多饭店里面承办酒席的时候都是会加上这道菜的。对于海蜇,其实一般人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不是也是可以吃海蜇的呢?这点很多人是不了解的。当然,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

糖尿病人是很痛苦的,不仅日常的起居上要注意很多细节,而且在平时的一日三餐之上也是要注意很多事项的,其实说白了就是,糖尿病人在饮食方面是有很多食物必须是要忌口的,因为很多食品对于糖尿病的病情是不利的。那么,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说说糖尿病人能吃海蜇吗?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海蜇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类、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取均衡营养。建议您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芥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都要注意量,控制好热量,合理安排饮食,少量多餐,要高纤维饮食,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低糖。具体每次饮食的量,根据每个人的耐受量和程度,应有营养师制定。同时在要密切的关注血糖,适量运动。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饮食控制的目的在有效控制血糖,血脂及血压,并维持合理体重。患者应遵循与营养师共同协商的饮食计画,养成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

体重过重或肥胖者,减轻体重应是首要目标,通常减轻5?10%的体重就可以改善葡萄糖的利用,控制病情。患者应和医师或营养师共同协商一个可以达到,亦可长期维持的“合理体重”。

均衡的摄取各种食物。依据饮食计划适量摄取主食类、蔬菜类、水果类、油脂类、奶类、肉鱼豆蛋类等六大类食物。并了解与善用食物代换表。

淀粉丰富的食物(如米面,甘薯,马铃薯,芋头,玉米等)应列入饮食计划,并列入主食类代换;节庆应景食品及各式点心(如肉粽,年糕,烧卖,寿司,咖喱饺等),应经由营养师指导食用;甜食应先了解糖份含量,并严格控制摄取,必要时可使用代糖过度限制淀粉类食品的摄取是老旧及错误的观念。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般情况之下还是可以吃海蜇的,但是平时在吃海蜇的时候最好还是要注意要适量的,切不可多吃、贪吃。糖尿病人的饮食其实是很令人头疼的,因为糖尿病人有很多食物不可以吃,而每天的三餐又是要尽量做到多元化的,这样才能早日地治好糖尿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海蜇吗

糖尿病人是很痛苦的,不仅日常的起居上要注意很多细节,而且在平时的一日三餐之上也是要注意很多事项的,其实说白了就是,糖尿病人在饮食方面是有……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在病情控制满意的情况下,吃些水果对糖尿病人有好处。但也要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的水果,如青苹果、梨、桃、草莓、柚子、桔……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黑枣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患糖尿病的人就是因为吃多了甜食而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得糖尿病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的,并非甜食这一项单一的原因所造……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

那对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的,这就需要对八角进行很好的认识,使得在选择八角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对身体各方面不会有任何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地瓜吗?

地瓜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能促使排便通畅,可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能提高消化器官的功能,滋补肝肾,也可以有效治疗肝炎和黄疸。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