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腐竹的挑选小窍门

2017-09-26 14:58:19      

腐竹是豆制品中的一种,味道独特,营养鲜美,是很多人的喜爱。你知道怎么选择好的腐竹吗?今天就介绍下腐竹的挑选小窍门,快来看看吧!

腐竹搭配肉类香味浓郁,佐以蔬菜清香爽口。腐竹蛋白质含量很高,常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荤”,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它的做法很多,红烧、炒菜、凉拌、做汤,都别具风味。腐竹营养丰富,饮食挑好很重要,但怎么才能挑到质量好的腐竹呢?

腐竹除了富含蛋白质外,保健功效不容小觑。第一,腐竹富含的卵磷脂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第二,腐竹含钙质,可促进骨骼发育。第三,它还含有丰富的铁,可以改善缺铁性贫血。挑选腐竹,要注意四点:

观色泽。腐竹以色泽麦黄、略有光泽的为佳。质量较差的腐竹颜色多成呈灰黄色,黄褐色,色彩较暗。有些腐竹,还可能色彩不均匀,深浅不一,属劣质产品。

看外观。好的腐竹,迎着光线,能看到瘦肉状的一丝一丝的纤维组织;质量差的则看不出。还可以看腐竹的断面(散装的也可折断再观察),呈现蜂窝状空心的质量较好。

闻气味。腐竹由黄豆制成,闻起来有豆香味。没有气味的腐竹,质量稍差。如果有其他气味,如苦涩、酸臭等刺激性气味就不要买了。

用水泡。买回家的腐竹,可以先掰一小段在水中浸泡。泡过的水呈淡黄色且不浑浊的,质量较好。好腐竹用温水泡过后,轻拉有一定韧性,且能撕成一丝丝的。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泡腐竹的水最好冬温夏凉,以保持其完整。热水泡的腐竹,非常易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猪血的小窍门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详细>>

樱桃挑选小窍门

看樱桃颜色,樱桃外观颜色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的,通常就比较甜了。暗红色的是最甜的,鲜红色的是略微有点酸的。详细>>

挑选韭菜的小窍门

宽叶韭菜颜色淡绿,膳食纤维比较少,口感相对好一些;窄叶韭菜叶色深绿,膳食纤维较多,口感不如宽叶的,但味道相对更浓郁。详细>>

如何泡腐竹又快效果又好 挑选腐竹有窍门

腐竹营养丰富,不管是凉拌还是炒菜,口感都十分不错。但是有些对腐竹怎么泡这个问题不是很清楚,腐竹不是泡不软就是泡烂了,有什么泡腐竹的小窍门……详细>>

怎么挑选腐竹

优质腐竹浸水性能好,很快即可泡好,泡好后摸起来比较柔软,也很有弹性,从横截面上看,腐竹的内心有多个小孔;质次腐竹和劣质腐竹透水性较差,需……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