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脑炎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膜炎病毒性脑炎流行性乙型脑炎森林脑炎散发性脑炎

夏季女性吃丝瓜有啥好处

2017-09-26 16:19:15      

夏季女性吃丝瓜的功效作用丝瓜为葫芦科攀援草本植物,以成熟果实、果络、叶、藤、根及种子入药。它起源于亚洲的热带地区,原产于印度尼西亚。大约在宋朝时传入中国,成为人们常吃的蔬菜。目前,供蔬菜用的丝瓜主要有两种,即普通丝瓜和有棱丝瓜。前者大江南北均有栽培,后者主要在华南栽培。

丝瓜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全身都可入药。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所含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成熟时里面的网状纤维称丝瓜络,可代替海绵用作洗刷灶具及家具;还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

1、润肤美白

保护皮肤,消除斑块,防止皮肤老化,是皮肤细嫩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丝瓜藤和茎的液汁既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因此丝瓜有美人水之称。

2、健脑

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而且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的预防作用。

3、活血通络

有止咳化痰、凉血解毒的作用。外用可以止血消炎、女性多吃对调理月经有帮助。

4、解毒消肿

丝瓜藤味苦性凉,有通筋活络,祛咳镇痰的作用。丝瓜络味甘性平,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女性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美容:丝瓜汁有“美容水”之誉。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能润肌防皱功效;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调入适量……详细>>

夏季女性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能润肌防皱功效;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调入适量蜂蜜或甘油搽,效果也佳。详细>>

夏季女性吃绿豆有哪些好处呢

如果只是想消暑,煮汤时将绿豆淘净,用大火煮沸,10分钟左右即可,注意不要久煮。这样熬出来的汤,颜色碧绿,比较清澈。详细>>

夏季吃什么好?女性夏季吃丝瓜好处多

丝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提高免疫力、应急能力。常食可预防动脉……详细>>

女性夏季吃什么好?女性夏季吃丝瓜好处多

丝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提高免疫力、应急能力。常食可预防动脉……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