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注意日常生活习惯 少吃烤肉预防肠癌

2017-09-27 10:47:59      

1、常吃烤肉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量摄入HCA(烤肉中的一种化学物质)会增加肠癌危险。肉食一旦烤焦就容易产生致癌物,所以炖肉比烤肉更好。高盐、辛辣、熏烤都会破坏胃肠道的正常功能,损伤胃黏膜,增加癌变几率。

2、只爱吃肉食

无肉不欢的人,很容易发生便秘,导致体内毒素无法及时排除,长期便秘会增加肠癌危险。果蔬等高纤维饮食有助于加快排便,降低肠癌危险。

3、爱用塑料盛食物

食物塑料包装及塑料容器中的双酚A(BPA)会增加妇女乳腺癌危险。

4、大量食用含激素肉食

研究发现,长期大量食用养殖过程中使用激素的家禽等肉食,可能会增加人体雌激素水平,进而导致乳腺癌危险增加。

5、长时间打手机

今年早期,世界卫生组织承认手机致癌危险犹如汽车尾气,可能导致恶性脑部肿瘤。建议更多地使用耳机、免提通话或者发短信代替煲电话粥。

6、疾病与病毒

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妇女,其卵巢癌危险更高。29岁之前发生卵巢囊肿的女性,卵巢癌危险也更大。

7、爱喝滚烫饮料

一项研究发现,爱喝热茶等滚烫饮料会增加食管癌危险。“高温”饮食接触消化道、口腔黏膜会使其上皮发生破损、溃烂、出血等,如果反复受到不良刺激,可能诱发癌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肉酱减少烤肉致癌物

一是因为它可以降低烤肉时的温度。烤肉酱中所含的淀粉、糖分等成分在受热的时候首先吸收热量,可以保护中间的肉块不会骤然受到高温。而且,为了保……详细>>

烤肉酱减少烤肉致癌物?

一是因为它可以降低烤肉时的温度。烤肉酱中所含的淀粉、糖分等成分在受热的时候首先吸收热量,可以保护中间的肉块不会骤然受到高温。而且,为了保……详细>>

怎么吃烤肉不致癌?烤肉搭配4种食物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烤肉非常美味,可是经常吃很担心会被癌症找上门。究竟烤肉怎么吃才健康?烤肉搭配哪些食物比较好?详细>>

吃烤肉的注意事项

吃烧烤本来就担心致癌物,如果还把食物烤焦了,大家都知道烤焦的食物也是容易致癌的,所以一定要当心不能烤太焦,如果不小心烤焦了,一定要把烤焦……详细>>

易患肠癌三类人 常吃这些食物预防肠癌

癌症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但治愈率非常低的一种疾病,现在患上癌症的人群非常的多,肠癌便是其中的一种。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