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这样吃烤肉更健康

2017-09-27 10:47:59      

1、多选瘦肉。少选肥肉,多选鸡肉、鱼肉和瘦牛肉等。瘦肉在烧烤过程中较少滴油,产生的烟雾也较少。

2、烧烤蔬菜。蔬菜是一种较为安全的烧烤食材,因为它所含有的成分本身就不容易产生致癌物。而且蔬菜所需的烹饪时间较短,形成致癌物的几率也更低。

3、烧烤前彻底清洗烤架。这样也能减少烧烤过程中产生的烟雾等致癌物质。

4、在烤架上放一层锡箔纸。在锡箔纸上戳些小洞,这样肉中的脂肪仍然能滴落下去,而食物上沾的烟雾会减少。

5、先把食材蒸或煮一下。这样食物在火上烤的时间就会减少,能减少致癌物的产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烤肉不致癌?烤肉搭配4种食物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烤肉非常美味,可是经常吃很担心会被癌症找上门。究竟烤肉怎么吃才健康?烤肉搭配哪些食物比较好?详细>>

名正言顺吃烤肉!冬季健康的烤肉吃法

寒冷的冬天,美味诱人的烤肉总让人忍不住去尝尝,但烧烤的食品不健康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而且吃多了,发胖的可能性很大,其实掌握一些健康的烤肉吃……详细>>

多吃烤肉无益健康

很多人都听过这样的说法:吃多了烧烤容易致癌。烤肉中的致癌物如何产生,能否避免或者减少呢?详细>>

烤肉怎么吃较为健康

吃烧烤的时候,如果肉烤糊了,你也不要去食用哦!尤其小孩子老人和孕妇是千万不要吃糊了的烧烤。因为烧烤糊了的话会有大量的致癌因子苯丙比,是绝……详细>>

怎么样吃烤肉才健康?

烤肉最大的健康隐患是可能产生致癌物。为避免这一情况,可以学习韩国烤肉的做法:将烤盘散出的烟气从下面抽走,不但没有烟气污染,还能有效控温让……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