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烤肉拉肚子怎么回事

2017-09-27 10:48:00      

1、可能是因为饮食卫生的原因,毕竟每个人的身体抵抗能力是不一样的。

2、轻微食物中毒也可能造成拉肚子,注意观察下是否每次吃了相同的食品造成的。

3、考察一下自己的肠胃系统,是否存在肠胃疾病。适当的时候可以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别小看闹肚子,可能是其他疾病引发的并发症。尤其是长期的拉肚子。

如果饮食不当引起拉肚子或肚子疼时,可食用烤大蒜治疗。具体的做法是:取两三头大蒜,最好是紫皮的,把蒜头掰开,不用去皮,放在烤箱里烤。待烤到蒜瓣内软外皮微黄时取出,去皮吃掉,很快病就好了。常食烤蒜,还可以健胃,改善胃肠功能。

“拉肚子”是常见病症,消化不良、肠炎、痢疾、血吸虫病等都可出现""拉肚子"",因此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请医生看。不要自己乱用药,特别是不能乱用消炎药。儿童出现拉肚子,在用药治疗的同时,应当尽量进食,还应使用口服补液盐水,病情严重时,要及时输液。

烧烤类的肉食吃起来味道固然很香,但是在烧烤的过程中肉类本身就会产生出许多有害的致癌物质,再加上烧烤类的食物卫生情况并不乐观,因此吃过烤肉之后拉肚子也就不稀奇了。如果是饮食不洁造成的拉肚子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是轻微食物中毒引起的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柿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吃柿子拉肚子怎么办?

柿子这种水果味道十分香甜,而且熟透的柿子口感极佳,柿子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由于柿子不易保存,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吃到柿子,所以柿子更加受……详细>>

喝盐水后拉肚子怎么回事

盐水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东西,也就是用盐加入适量的水调配而成。盐水对于身体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而且在生病的时候还能帮助增强抵抗力,所很多人……详细>>

怎么吃烤肉不致癌?烤肉搭配4种食物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烤肉非常美味,可是经常吃很担心会被癌症找上门。究竟烤肉怎么吃才健康?烤肉搭配哪些食物比较好?详细>>

喝牛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牛奶对人体来说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然而在我们生活中却有些人一喝牛奶就会肚子痛、拉肚子!大家这时便会产生疑惑了,是什么原因导致我……详细>>

名正言顺吃烤肉!冬季健康的烤肉吃法

寒冷的冬天,美味诱人的烤肉总让人忍不住去尝尝,但烧烤的食品不健康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而且吃多了,发胖的可能性很大,其实掌握一些健康的烤肉吃……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