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咖喱牛肉干加工方法

2017-09-27 11:18:58      

(1)配料标准。

主料:牛瘦肉50公斤。辅料:食盐1.5公斤,酱油1.5公斤,白糖3公斤,白酒1公斤,味精250克,咖喱粉250克。

(2)加工方法

原料整理:选用新鲜的牛前、后腿瘦肉,将脂肪、筋腱、骨头剔除,用清水洗净、沥干,切成0.5公斤左右的肉块。

预煮、切片:将肉块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沸,撇去汤面浮沫,煮制1小时,肉块发硬时出锅。肉块出锅晾凉后,根据需要切成片状(长2~3厘米、宽1~1.5厘米、厚0.5厘米)或颗粒状(长1.5厘米、宽1.3厘米)。

煮制:用预煮原汤,加入食盐、酱油和白糖,充分溶解,加入切好的肉片或肉粒,用大火烧开,然后改用小火,边煮制边轻轻翻动。待到汤汁快烧干时,加入白酒、味精和咖喱粉,翻炒均匀,等料液全部被吸收后即可出锅。

烘干:将煮好的肉片(粒)平铺于铁丝网上晾凉,不要堆叠。然后置于烘房或烤箱内,保持温度60℃左右,经常翻动,约经6小时。待肉片(粒)不粘手,表里干燥一致时,即为牛肉干成品。成品率为50%。

(3)产品特点

咖喱牛肉干,咸甜适中,略带辣味,口味浓郁,鲜香可口。用塑料袋包装,在干燥通风处,可保存3个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喱牛肉干

原料整理:原料肉以新鲜的牛前后腿的瘦肉为最好。将原料肉的脂肪、筋腱、骨、皮除去的纯瘦肉,水洗、沥干,切成0.5千克左右的肉块。详细>>

牛肺可加工成假牛肉干 如何自制真正的牛肉干

有的商家为了赚钱,不惜通过烧煮、烘干、搅拌、加料等工序,廉价的猪、牛肺摇身一“变”成了牛肉干。如果你害怕吃到假牛肉干,不妨自己动手做货真……详细>>

自制休闲零食咖喱牛肉干的做法

起油锅,油热后平铺进牛肉条,添加料酒、糖、盐和生抽、孜然粉和一勺原汤,煮至汤汁全部被牛肉条收尽;详细>>

四方法辨别真假牛肉干 教你自制牛肉干

随着现代制作工艺的逐渐进步,有很多骗子是不是这样将半牛半猪的肉掺在一起,甚至完全是猪肉,只是抹上了牛肉膏,就可以制作从外形和香味跟真牛肉……详细>>

麻辣牛肉干做法

牛肉切成2-3厘米的薄片,姜切片,蒜拍松一下,加料酒,少许盐,丢一边腌制20分钟左右干红辣椒剪断,花椒与辣椒的比例是1:1。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