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驴肉干的做法是什么

2017-09-27 12:01:11      

驴肉干很多超市都有卖的,那么驴肉干好吃吗,有的人吃过,确实是味道不错,而且驴肉干能够保存很长的时间不变质,就是在工艺流程上下一番功夫,那么驴肉干的做法步骤是什么呢,下面就从材料设备到工艺流程进行详细的讲解,亲自动手来做一做看看,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1、材料与设备

(1)材料 新鲜驴肉、食盐、白砂糖、酒、酱油、香辛料(丁香、良姜、花椒、草蔻、香叶、肉蔻、姜皮、茴香、大香、草果、桂皮、龙波、砂仁及适量的干辣椒)。

(2)主要设备 电子天平、冰箱、不锈钢刀、不锈钢盘等。

2、工艺流程

原料验收→清洗→切割→预煮→切块→配料复煮→烘烤→检验→成品。

3、技术要点

(1)原料验收 采用来自非疫区的新鲜驴肉,肉的色泽呈暗红色,气味正常。

(2)原料整理 将驴肉上的多余脂肪、淤血、淋巴、粗血管、毛以及其他异物清除干净。将整理好的驴肉切成约300g左右的块,注意切块要整齐。

(3)预煮 将水烧至沸腾后,把切好的驴肉放入,用旺火煮30min,煮至用刀切后肉中无血迹即可。再将预煮过的肉块切成约80g的小块。形状要规则,切片时刀口尽量整齐。

(4)复煮 将称量好的各种香辛料用纱布包好入锅,加清水、白酒、食盐、白砂糖和酱油等,在旺火上煮成卤水。再将切割好的驴肉放入锅内,以旺火煮约3h,待煮烂为止,捞出即可。

(5)烘烤 将捞出的肉片放在不锈钢盘中,然后放入烘箱烘烤,温度50℃~55℃,时间以适度脱水即可。

(6)检验 待烘烤完成后,经检验合格即为成品。

在肉制品加工中,食盐的添加量通常不低于2%。对于瘦肉,食盐的添加量为肉质量的3%,糖的添加量为肉质量的0.1%~4%,香辛料的添加量为40g/kg。经筛选,驴肉干加工较优的配方组合为:在100g驴肉干中需加入食盐4.1g,白砂糖2.1g,香辛料1.1g。

以上介绍的内容就是驴肉干的做法,其实做法看起来还是有一些复杂的,但是稍微仔细观察一下,就不难发现驴肉干的制作并不是特别的难的,因为每个步骤都需要完成,这样才能够制作出更加好吃又美味的驴肉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锅驴肉的做法有哪些

干锅驴肉是比较有营养的做法,它的脂肪含量很低,具有很高的纤维素、和丰富的蛋白质,常吃驴肉更有保健和养生的功效,其营养价值完全不逊于牛肉,……详细>>

炒驴肉的做法是什么

有一句话说的好,天上龙肉,地下驴肉,很多人都喜欢吃驴肉,驴肉的味道鲜美,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有丰富的营养,对人身体的健康还是有很多好处的,炒……详细>>

驴肉干的生产工艺

食盐:市售的精制食盐(含量在98%以上)。色泽洁白。呈透明或半透明状。无异味,干燥不结块,无外来异物。在肉品中加入食盐具有调节味道,防止……详细>>

驴肉汤锅的做法是什么

驴肉是冬季进补的良好食材,具有营养风气,气质温和的特点,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在家里做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驴肉滋补汤锅,讲给漫长的冬天带来……详细>>

驴肉锅贴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驴肉锅贴其实做法并不难,很多人还是喜欢吃驴肉,驴肉锅贴需要按照一定的步骤进行制作,需要具备一定的主料和辅料,只要原材料具备了之后,那么驴……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