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驴肉上火吗

2017-09-27 12:10:21      

驴肉大家应该都吃过吧,它的味道是很好的,最著名的应该就是驴肉火烧了,在河北这样的美食是到处可见的,大家应该都是特别喜欢驴肉的味道,驴肉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是低脂肪的,吃了不容易长胖哦,保健作用也是很高的,那么驴肉上火吗?

驴肉我们应该经常会吃吧,它有很好的味道,而且营养很多,能够预防很多常见的疾病,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食疗价值是很高的,那么吃驴肉上火吗,很多人想了解一下。

驴肉性平不易上火

驴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肉类。中医认为,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壮阳、安神去烦功效。治远年劳损。煮汁空心饮,疗痔引虫。另外驴肉还含有动物胶,骨胶朊和钙等成分,能为老人、儿童、体弱者和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补充。

驴肉汤的做法

驴肉甘酸而平,安心气,解心烦,止疯狂,补血益气,治忧愁不乐,远年劳损及风眩等症。并谓可煮食,或以汁做粥食,故此汤对神志失调的患者较为适宜。

原料:驴肉 500 克

配料:料酒25 克 ,精盐5 克 ,味精3 克 ,葱段 10 克,姜片 10 克 ,花椒水、猪油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驴肉洗净,下沸水锅中氽透,捞出切片。

2、烧热锅加入少许猪油,将葱、姜、驴肉同下锅,煸炒至水干,烹入料酒,加入盐、花椒水、味精,注入适量水,烧煮至驴肉熟烂,拣去葱、姜,装盆即成。

用法:空腹饮汤食肉,每日1次。

功效: 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出现神志病以及癫狂病,症见忧愁不乐,喜悲欲哭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上火吗

益气调中,涩精,止咳,发汗,透疹,预防麻疹。治疗咳嗽、麻疹透发不畅;瘫痪、食欲不振、胃酸缺乏、风湿腰腿疼;外用治汗斑、冻疮、烧伤。 樱桃……详细>>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 九款驴肉汤帮你补肾健脾

民间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之说,被誉为“龙肉”的驴肉,肉味鲜美、营养价值高。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益气固本的冬季养生作用,且其性为凉,……详细>>

桂圆上火吗

龙眼其实是一种温性的水果,富含丰富的营养,其实包括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很重要的营养成分,而且是一种美容养颜的水果,多产于福建一带。……详细>>

吃龟苓膏上火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有的人遇到喜欢吃的食物就会一直吃,有的时候饮食不当还容易上火,那么吃龟苓膏会上火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吃桂圆上火吗

桂圆也称龙眼,很多人喜欢吃桂圆,尤其是女性朋友,桂圆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