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咖喱鱼头的做法

2017-09-27 12:15:56      

咖喱鱼头是鱼头做法中的一种,鱼头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本身鱼就相对于其他的食物营养价值就比较高,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一些孩子来说吃鱼类的食物可以促进成长。只是鱼头的做法有很多种,这都是根据每个人的口味而决定的,所以只要学会多种做法就可以了。咖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辅助材料。

做食物不单单靠主材料,有的时候辅助材料才是决定菜做出来味道和营养。所以了解搭配食物的一些性质和特点也是非常关键的。咖喱的用法也是有很多的,有的人喜欢用它来炒饭,还有的人喜欢用它来调理味道等等。那么咖喱鱼头的做法是什么呢?

原料:草鱼鱼头 1/2个,秋葵6条,茄子1条 ,大番茄1个,红辣椒3个。咖哩粉 3大汤匙, 椰奶 1罐,黄姜粉2小汤匙 ,干香茅 1/2大汤匙, 酸果 2大汤匙,盐1/2小汤匙,白糖 1小汤匙。

制法:( 1)将鱼头洗净擦干水份,抹上少许盐及黄姜粉,油烧热后,将鱼头放入炸5~10分钟,捞出前再以大火炸约10秒,捞出,将油沥干。

(2)将秋葵洗净去掉头部,茄子切斜片,大番茄切小块,红辣椒去籽后切碎备用。 (3)起油锅,加入3大汤匙沙拉油,炒香辣椒末及所有调味料,等煮开后加入鱼头、秋葵、茄子片、番茄,煮到熟且入味后,将鱼头捞出,放在汤碗中。(4)将锅中的汤汁煮至浓稠,淋在鱼头上即可上桌食用。

营养价值

人们往往对于鱼头的营养评价存在误区,鱼头本身营养高、口味好,有助于增强男性性功能,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等等。但实际上,多吃鱼头对身体无益,因为鱼类及大部分动物的毒素会有很多富集于头部,而鱼头往往会有重金属超标现象,如汞超标。所以,鱼头对于部分人来说虽是美味,但要注意少食,一切毒素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同样的道理,喜欢吃鸡头、鸭头的人也得注意尽量少食。

上面讲述了咖喱鱼头的做法,它的主要材料就是鱼头和咖喱,所以食用这道菜可以有效的补充到鱼头的营养价值。鱼头中含有人体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钙的营养成分,食用它还可以帮助一些高血脂的人进行降脂的作用,还可以补充大脑的营养从而做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喱鱼头的做法

做食物不单单靠主材料,有的时候辅助材料才是决定菜做出来味道和营养。所以了解搭配食物的一些性质和特点也是非常关键的。咖喱的用法也是有很多的……详细>>

印度咖喱鱼头的做法

印度咖喱鱼头和其它印度咖喱菜系一样,神奇之处都在于它多种多样调料、精致的咖喱、全新调味品与简单烹饪相结合制作而成的朴实简单、作工精细的菜……详细>>

鱼头炖豆腐的做法

想知道美味滋养的鱼头豆腐汤的做法吗?下面小编就告诉你~详细>>

咖喱鱼头油豆腐

炸锅里放油,油温后炸鱼。炸好有捞出备用。煎鱼也可以,但是要煎好一面,再翻过来煎另一面,不要来回来去地翻。详细>>

印度咖喱鱼头的营养价值

印度咖喱鱼头主要是食用鱼脑和鱼头周边嫩肉和咖喱的特殊美味,其具有肉质肥嫩,肉味鲜美,少鱼刺等特色,是会客亲朋好友,逢年过节的最佳餐桌美食……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