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泰式咖喱虾的做法有哪些

2017-09-27 12:15:58      

泰式咖喱虾是泰式餐厅里面一到非常具有特色的菜肴,而且泰式咖喱虾也有很多不同的做法,今天就给你们说一种泰式咖喱虾的做法。

首先,先把所需要的各种食材准备齐全,把虾子的虾线去除掉并且洗干净放在一边。

其次,洋葱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并把其中的一小部分切成洋葱末。

第三,待油锅热了以后,把切好的洋葱末放到锅里面大火炒,一直到炒出香味来再把该是已经准备好的虾子放入锅里面翻炒,一直炒到虾子的表面变了颜色以后就可以把两大勺咖喱粉放进去了。

第四,然后再倒入椰浆,不停的翻炒直到椰浆和咖喱完全融合在一起就可以了,自己可以尝一尝,如果觉得咖喱味不够重的话,还可以接着放入咖喱粉翻炒,如果可以了就加上一些糖以及盐。

第五,等到里面的汤汁开了以后,把大火转成小火煮三分钟到五分钟才能让虾子有浓郁的咖喱味。

最后再把切好的洋葱块放进去炒,等洋葱稍稍变软以后,再放一点点柠檬汁进行提味就可以盛盘出锅享用了。

这一次制作出来的泰式咖喱虾里面没有放别的一些配菜,你们自己在炒的时候还可以把彩椒、西兰花等等这些自己喜欢的蔬菜放进去一起炒,除了可以使用咖喱粉以外,超市里面还有咖喱膏以及咖喱块卖,你们也可以放这两种,做法也是一样的。同样都能够让自己在家也吃到美味正宗的泰式咖喱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泰式黄咖喱牛腩的做法是什么

在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咖喱的味道,这个咖喱不是来自于我们中国,而是来自于其他的国家,但是它的美味是让很多人都忘不了也经常想的,我们经常……详细>>

泰国美食 泰式咖喱虾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详细>>

泰式风情料理 咖喱菠萝虾

咖喱菠萝虾是一道泰式风情料理,是选用新鲜菠萝肉和大虾,与泰国黄咖哩和清水一同烹煮,加入椰浆调味即成。大虾炸后不仅酥脆弹牙,还饱吸了香浓的……详细>>

家常菜菜谱泰式咖喱鸡翅的做法

材料:鸡翅、黑胡椒、玫瑰露酒、红葱头、香茅、柠檬叶、南姜、青红辣椒、黄咖喱酱。详细>>

薄荷咖喱虾做法

材料:活虾250克 大喜大咖喱块15克左右 薄荷叶适量 姜少许 蒜2瓣。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