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冰冻酸梅汤有几种做法

2017-09-27 15:34:38      

冰冻酸梅汤,可以说是很多人在夏季最喜爱喝的一种汤,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开胃消暑,同时还可以满足我们口味上的需求,但事实上,对它的制作问题,在现在生活当中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下面要为大家详细来介绍一下,冰冻酸梅汤的做法。

做法一

1、选择新鲜杨梅,乌黑发紫的为最佳。

2、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杨梅再煮。

3、再次煮沸,依照各人口味加入适量白糖——当然如果有绵白糖更好,没有的话,白砂糖也凑合。

4、边煮边等白糖化开,沸腾,闭火。

5、待自然凉后,放入冰箱冰镇。

6、想喝的时候取出即可。

做法二

原料配方:乌梅8公斤、 砂糖50公斤、柠檬酸50克、桂花1.5公斤、 糖精30克 、酱色250克、成品浓缩酸梅汁120公斤可冲酸梅汤384公斤。

制作方法

1、 按配料规定熬制酸梅汁。先将乌梅洗净,投入紫铜锅(或铝锅)内煮沸,过滤(余下的乌梅可加开水浸泡、过滤),制成浓缩的乌梅汁。

2、 熬制糖酱。先将砂糖溶解,制成所需浓度糖水,过滤除去杂质,再煮沸,加入其它辅料搅拌均匀,待冷却后使用。

3、 混合原料。将冷却后的糖酱,倒入浓酸梅汁中,制成酸梅糖酱。

4、 加冰水,或加食用冰和砂滤水,制成酸梅汤

很多美味的食物在你看起来制作复杂,但实际上如果用心去学习掌握它的基本制作方法和步骤的话,都可以帮助你轻松完成这些美味的食物,而且食用起来会更加的安全健康,所以,大家在现在生活当中,都可以自己轻松动手作出这些美味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冻酸梅汤有几种做法

冰冻酸梅汤,可以说是很多人在夏季最喜爱喝的一种汤,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开胃消暑,同时还可以满足我们口味上的需求,但事实上,对它的制作问题,……详细>>

夏季必备饮品:酸梅汤的几种做法

夏天喝什么清凉又解渴呢?相信有很多人都会想到酸梅汤,这是夏天最常见的饮品之一,并且做法也很简单,可以在家自制。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酸……详细>>

饭店酸梅汤的做法有哪几种

很多人爱喝酸梅汤,尤其是天气比较炎热的话喝酸梅汤,可以帮助自己生津止渴,而且还能够开胃消食,所以说酸梅汤一直是人们比较喜爱的一道饮品,但……详细>>

酸梅汤的做法

酸梅汤因其具有去油腻功效,所以不管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都适合饮用,特别是年底,油腻的食物增多,喝一杯酸梅汤是不错的选择。那么酸梅汤……详细>>

酸梅汤的做法及营养

酸梅汤一般常在夏季饮用,一来天气热可以降暑去火,二来夏天人流失的津液比较多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酸甜可口,是非常受欢迎降暑饮品之一……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