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频繁头晕出汗或是心脏病 保护心脏多吃猕猴桃

2017-09-28 09:12:36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很多人都只知道胸痛、胸闷是心脏病的征兆,可是却不知道心脏病还有一些其他信号预警。究竟心脏病还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的4个信号预警

其实,如果下面这些信号也要小心心脏病来袭!

1、睡眠呼吸暂停

打鼾是很常见的睡眠现象,也有人觉得打鼾是表示睡得香。但其实打鼾是一种疾病,不仅会影响枕边人的睡眠,对打鼾者本人的健康状况也是有影响的。长期打鼾很容易引起睡眠呼吸暂停,如没有及时治疗也会引起心血管问题,如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脏病发作和心脏衰竭等。

2、无理由的头晕

大脑供血量不足是头晕的常见原因,这也可能与心脏病有关。特别是女性朋友,如果经常头晕,要怀疑是否有心律不齐或者心脏损伤的问题。

3、异常出汗

如果不运动时也经常频频出汗,就要警惕心脏出问题的可能了。莫名流汗同时伴有胸部、手臂不适,或伴随呼吸急促,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疾病的症状。

4、疲劳或筋疲力尽

在轻度的体力劳动或运动后容易感到疲惫也是心脏病的征兆之一,尤其是女性人群,有研究发现,超过七成的女性在心脏病发作的一个月内会出现不寻常的疲劳。

多吃这些食物保护心脏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则要小心心脏病。平时大家要想远离心脏病,除了要适当运动,保证睡眠外,在饮食上也应注意,多吃些护心食物。

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大量多酚、不饱和脂肪以及维生素E。多酚是一种可以防止体内有害胆固醇氧化而伤害心脏的抗氧化剂。

因此,橄榄油是首选的食用油,其中最好的就是特级初榨橄榄油。

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镁离子和叶酸。镁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叶酸可以降低减少体内同半胱胺酸的浓度,而同半胱氨酸是一种会提高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氨基酸。

马铃薯

马铃薯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就是缺钾的表现,应该多吃一些含钾的食物。

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

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预防心脏病。

柚子

柚子属于柑橘类。柚子品种繁多,有西柚,金丝柚,蜜柚,沙田柚等品种,富含维生素,特别是维C,同时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易产生饱腹感,然而它产生的热量却很低,据说一片沙田柚(大约140g)只相当于20大卡热量。柚子含有特殊果酸,能有效刺激胃肠黏膜,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抑制亢性食欲。因其含有特殊氨基酸,能够抑制胰岛素分泌,从而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有降血压血糖作用,减轻体重,预防动脉硬化。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柚子酸甜略带苦涩,具有和胃化滞,消食醒酒,祛痰润肺,降火利尿的作用,对于高血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以及心力衰竭等均具有良好的作用。

猕猴桃

这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可以预防老年骨质疏松,抑制胆固醇的沉积,具有抗氧化,改善心肌功能的作用,猕猴桃性酸,味甘寒,具有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因此对于血脂异常、动脉硬化,防治冠心病、心肌病等均有一定的益处。

山楂

山楂甘酸微温,是开胃消食,增强消化功能的良药,常被人们视为“长寿食品”。山楂中丰富的黄酮类及大量的维生素,能够有效的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增强身体免疫力。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钙的恒定,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因此对心脏病尤其有益。

苹果

苹果味甘酸,入肺、脾二经,有补心益气、生津止渴、解毒除烦、健脾和胃、涩止泻以及润肺、醒酒诸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苹果富含糖类、酸类、黄酮类、芳香醇类和果胶物质,并含有纤维素、维生素B、C及钙、磷、钾、铁等营养成分,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

想要心脏健康的话,最好多吃上述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吃什么 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

保护心脏 预防心脏病的食物

在都市生活中,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低龄化,因此预防心脏病是至关重要的事情。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预防心脏病效果的食物,……详细>>

4个信号提示心脏病猝死 保护心脏多吃椰菜海带

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压力大,心脏都会有一些问题。如果稍微不注意,很容易出现心脏猝死。为了更好的预防猝死的发生,最好要留意心脏病发作的预警……详细>>

牙齿出血警惕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多吃8大食物

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出现胸闷、气短才容易患心脏病,事实并非如此,当身体出现一些其他征兆的时候,如经常耳鸣、有牙周炎等小毛病也是心脏病的……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心脏病 三大饮食习惯需遵守

预防心脏病吃什么好呢?心脏病是中老年人会患的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预防心脏病可以试试多吃一下有益的食物来避免。除此之外,在饮食上还有一些方……详细>>

研究称婚姻或有助心脏健康 防心脏病多吃豆腐

据报道,据英国阿斯顿医学院心脏病专家拉胡尔(Rahul Potluri)介绍,英国心脏病患者婚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已婚人士患病风险可降低……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