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产后要进补 月子鸡汤这么做

2017-09-27 16:01:44      

一、鸡块汤

准备材料:两个鸡腿,几片香茹,几片生姜,适量的酒,食用盐适量。

鸡块汤的做法:鸡腿切成块,然后也用开水焯一下去除血水,弄好了就可以把鸡块放入炖盅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并加入适量的酒,香菇及生姜片一同加入,然后开始炖之,差不多炖一个小时,然后再加适量的调料即可食之。

这款鸡块汤对于产妇产后食用非常之不错,不仅营养价值高,很适用产后身体能量的供应,有利于身体的复元,还可利于乳汁的分泌。

二、何首乌炖鸡汤

何首乌炖鸡汤对于产后身体虚弱的女性更是非常不错,有着很好的补虚益气之功效,对于产后补血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利于身体的复元,这款汤水的营养成分也非常高,也可以很好的促进乳汁的分泌。

何首乌炖鸡汤首先要准备材料:何首乌三十克,光肉鸡一只,料酒适量,香油,葱,姜,胡椒粉,调料。

何首乌炖鸡汤的做法:先把鸡洗干净然后切成块,再放入开水焯一下去除血水,然后把何首乌用开水烫一下捞出,然后再一起把鸡、葱、姜、何首乌一大碗内放置一边待用;然后烧开一碗水,然后加入适量的精盐。

再放入之前准备好的各料调品,即香油、料酒、胡椒粉一起调制均匀,调制好的,然后再浇到刚才准备好的放鸡的碗里。都弄好了,再放置锅隔水炖之,直至炖到熟烂即可食之,味道非常不错。

三、瓦罐鸡汤

瓦罐鸡汤对于产妇产后食用是一款非常棒的汤品,至于它的功效,其实也不用多说了,营养价值与在成分都是极其不错的,对于身体的恢复、乳汁的分泌都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瓦罐鸡汤需要准备的材料:最好是土家鸡(不是人工饲料饲养的),板粟(要新鲜的,然后剥好洗干净),生姜,适量的盐(如果鸡的品质非常好的话是可以不放调料的);然后还要准备工具,那就是瓦罐(就是外表有点粗糙,然后内胆有釉的那种,瓦罐的使用年份越久,做出来的鸡汤更加的美味可口)。

瓦罐鸡汤的做法:先把瓦罐放入一半的水,然后再放入鸡、板粟以及几片生姜,然后就可以放在灶堂开始慢慢煨,那火不用太旺,可以采用有点像碳火那种,时间差不多要两个小时即可,那味道真是美味极了,就是这样一个方法现在比较少出现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要进补 月子鸡汤这么做

鸡汤对于产妇产后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食谱,鸡肉富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对于产妇产后身体的恢复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而且鸡汤对于产……详细>>

产后滋补清鸡汤

将琵琶腿洗净,放入锅中,加入1000ml凉水,中火烧开后,小心地撇去浮沫,加入泡好的香菇、葱、姜末,转小火炖煮30分钟。详细>>

椰子鸡汤的做法

椰子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之功效,可益气、补脾胃、杀虫消疳,使人面色润泽;可强心、利尿驱虫、滋补消暑、止泻。用椰汁洗头,……详细>>

产后喝鸡汤催奶?

产后的新妈妈们,要摄取大量的营养物质才能拥有产生丰富的乳汁,而其中有五大类营养素是不能缺少的,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详细>>

椰子鸡汤的做法

椰子鸡汤是广东一带的汉族风味名菜,属于粤菜系。是十分清甜的汤水,椰子的甜,鸡肉的香,实是鸡汤中的上品。也许有人说椰子鸡汤是女性专属的养颜……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