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胡萝卜维生素含量高 应该怎么吃?

2017-10-06 08:17:11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胡萝卜是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很适合各类人群食用。可是,胡萝卜应该怎么吃呢?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凉拌,除此之外还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吃法呢?接下来,支支招,介绍不同的胡萝卜吃法,快来一起看看吧。

胡萝卜的4种家常食谱

炒胡萝卜土豆丝

材料:胡萝卜2,土豆(黄皮),黄油大葱,料酒,盐,味精,白砂糖。

做法

将胡萝卜洗净,切成丝。土豆洗净,去皮切成丝。葱白洗净,剖开,斜切成丝。

将炒锅置大火上烧热,放入黄油化开,烧热后倒入胡萝卜丝煸炒片刻后,倒上土豆丝,炒到断生时放入葱丝炒透,加精盐、料酒、白糖和少许水炒匀,加入味精后盛入盘中即可上桌供食。

胡萝卜餐包

材料: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奶粉,酵母粉,糖盐,蛋液,奶油,水,胡萝卜泥。

做法

先将红萝卜磨成泥。

然后把所有食材揉成团,揉至有筋性,可拉出薄膜的程度。水的份量要酌量加入。发酵至两倍大。

发酵完成后压出空气,分为12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把面团搓成水滴状,擀成上宽下窄的长片,从宽处卷起成卷。

排名在烤盘,最后发酵至约二倍大,刷上水,350°F烤约20分钟。

西红柿炒胡萝卜

材料:西红柿,胡萝卜,油,盐。

做法

油加热,放入西红柿,中火炒一分钟,

然后放胡萝卜,一直炒到胡萝卜丝变软,放些盐就可以出锅了。

胡萝卜炒肉片

材料:红萝卜,肉片,盐,油,糖,生粉之类,生姜粒。

做法:

红萝卜洗净,切成丝或片状。

红萝卜把肉切成小片状,肉在没有完全化开的情况下比较好切。

放入调味料,如盐油糖生粉之类,还有生姜粒绞伴。

把调好味的肉放入油锅肉炒些微熟。

把红萝卜丝也放入锅内一起炒。

炒至红萝卜丝熟(或者说是炒至你认为熟的程度)。

胡萝卜的吃法是不是很多又简单呢?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食谱 胡萝卜的吃法

胡萝卜素竟然也会致癌?胡萝卜该怎么吃

胡萝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无论是在市场上还是在超市里,总会有人购买胡萝卜,这些人都是被胡萝卜中所含的营养素所吸引,我们可以看出胡萝卜素是……详细>>

胡萝卜怎么吃?牛肉炒胡萝卜营养加分

胡萝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胡萝卜质脆味美、营养丰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在众多蔬菜中可谓是出类拔萃,素有“小人参”的美誉。虽然有不少朋友……详细>>

胡萝卜必须用油炒? 这样吃胡萝卜才最营养

胡萝卜营养丰富,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因此也被称为“小人参”。有经验的人说吃胡萝卜最好用油炒……详细>>

胡萝卜益肝明目 怎么吃最营养?

每天都吃荤类食物是很容易感到油腻的,不如就来吃些蔬菜吧。胡萝卜就是很好的选择哦,胡萝卜不仅营养丰富,吃法也很多。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胡……详细>>

胡萝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虽然不是人人都喜欢胡萝卜,但几乎人人都知道它很有营养,富含胡萝卜素,可以预防夜盲症和呼吸系统疾病,还有抗癌作用。有人说胡萝卜要煮熟才有营……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