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天天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吃洋葱的好处有哪些

2017-10-26 10:23:35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及利尿、发汗作用。洋葱含有硫化物、类黄酮、笨丙素酚类、甾体皂甙类、含氯化合物和前列腺素类等多种化学成分。那么,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来和小编一起看看!

杀菌、抗感冒,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这种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这些位置的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洋葱含有葱蒜辣素,有浓郁的香气,加工时因气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泪。正是这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动物实验也证明,洋葱能提高胃肠道张力,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开胃作用,对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效果。

预防癌症,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降血压,洋葱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洋葱是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

降血糖,洋葱还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g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改善便秘,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防止老化,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预防老年斑,洋葱富含维生素C、尼克酸,它们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和损伤细胞的修复,使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具美容作用。所含硫质、维生素E等,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可预防老年斑。

可以预防乳腺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是更年期绝经之后的女性,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患这两种癌症的概率迅速增加。据法国科学家研究结果,这个时期的女性多进食洋葱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乳腺癌的发病概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洋葱 洋葱好处 洋葱

长期吃洋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切洋葱的时候会流泪,很多人不喜欢。但是洋葱营养价值丰富,它不仅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有降血粘稠的功能。详细>>

洋葱有哪些种类? 多吃洋葱有哪些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一种常识,那就是多吃洋葱可以预防感冒,其实洋葱的功效不仅如此,还能起到抑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肠……详细>>

洋葱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因为洋葱辛辣刺鼻的味道而排斥它,但如果你知道吃洋葱有什么好处的话,相信你就收起你厌恶的情感。那么,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真的能降血压吗?

洋葱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价格实惠,营养价值又很高,被民间誉为菜中皇后。洋葱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矿物质和纤维质等,能抗癌防癌,保护心血管健……详细>>

常吃洋葱对身体会有什么好处?

洋葱,也称为“洋葱头、玉葱、圆葱、球葱”等等。洋葱,作为既可以生吃、又可以凉拌、还可以熟炒的蔬菜典型代表。洋葱在国人的餐桌上可谓是历史悠……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