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茶要如何冲泡

2017-10-09 15:41:14      

1、茶叶好。茶叶应避潮湿高温,不可与清洁剂、香料、香皂等共同保存,以保持茶叶的纯净。冲泡一杯红茶的份量,约需一个茶包、一茶匙或3公克的茶叶。

2、水质好。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富含充分空气,能引发红茶内蕴的香气。

3、茶具好。红茶芬芳的味道,必需用适当的茶具搭配,来衬托出红茶独特的优美。

4、温度好。将适量的茶加入茶壶中,再立刻注入沸腾的开水。水温宜维持在90至100度的水温,在此同时,将茶壶与茶杯用热水烫过,这道手续称为温壶(杯)。

5、时间好。放入茶叶,注入热水,将壶盖盖上,使红茶的香气与味道能充分的在热水中释放出来。叶片细小者约浸泡2至3分钟,叶片较大则宜闷置3至5分钟,当茶叶绽开,沉在壶底,并不再翻滚时,即可享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茶怎么冲泡

待茶汤冷热适口时,即可举杯品味。尤其是饮高档红茶,饮茶人需在品字上下工夫,缓缓啜饮,细细品味,在徐徐体察和欣赏之中,品出红茶的醇味,领会……详细>>

祁门红茶冲泡

待茶汤冷热适口时,即可举杯品味。尤其是饮高档红茶,饮茶人需在品字上下功夫,缓缓啜饮,细细品味,在徐徐体察和欣赏之中,品出红茶的醇味,领会……详细>>

红茶的冲泡技巧

茶叶好。茶叶应避潮湿高温,不可与清洁剂、香料、香皂等共同保存,以保持茶叶的纯净。冲泡一杯红茶的份量,约需一个茶包、一茶匙或3公克的茶叶。详细>>

红茶的冲泡方法

红茶性温、暖胃,是女人在寒冬必备的佳饮。许多人初走茶道,对红茶不甚了解,对于红茶的冲泡方法更是一知半解。大家都知道,一杯茶的味道好坏,跟……详细>>

红茶的冲泡过程

新鲜的冷水注入煮水壶里煮沸: 因为水龙头流出来的水饱含了空气,可以将红茶的香气充分导引出来,而隔夜的水、二度煮沸的水或保温瓶内的热水,都……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