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五味乌鸡补血汤

2017-11-03 17:17:08      

五味乌鸡补血汤

材料:乌鸡,五味(知母、熟地、白芍、当归、地骨皮)各15克。

做法:将乌鸡的内脏,头部尾部均去处,然后将五味用中药包包好,放入乌鸡的内脏之中,然后将腹口缝起来,放到汽锅中加水蒸两个小时,依口味加调味品即可,但个人认为此汤已经不需要加任何调味品也很鲜美。

说明:一般你到中药店只要说要买五味,医生就会拿给你了,买回来先洗干净之后放入中药包中,然后同乌鸡一起炖煮就可。

此汤不仅可益气补血,同时还有肝益肾之功效,常喝可调整月经不调,延缓衰老等作用。

事实上生活中关于乌鸡的做法还有很多,不可否认的是乌鸡对于女性而言的确有着很好的补益功效。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特别是平时工作压力大,忙得都没有时间好好照顾自己的女性更要多喝乌鸡汤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乌鸡当归补血汤

此汤的最大靓点就在于做法简单,整个过程最多也就一个小时就可了,适合女性居家做的一种养生保健汤。此汤不仅可防治各种妇科疾病,同墅提高生理机……详细>>

鲤鱼补血汤做法

原料:鲤鱼1条(约500克),桂圆肉、山药片各10克,枸杞子25克 ,红枣4个(去核)辅料:料酒50克做法:1、鲤鱼治净切成三段。2、洗……详细>>

鲤鱼补血汤做法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详细>>

补血汤品 花生百合银耳羹

适合秋冬季的一款汤羹,滋润、补血、去燥。详细>>

防治贫血的鲤鱼补血汤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