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用百合泡水喝的禁忌

2017-11-20 16:33:35      

百合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除了可以作为一种观赏花卉令人心情愉悦之外,还可以作为一种中药材以及常见食材,效果都非常的不错。服用百合具有清心润肺以及清热去火的功效,适合在秋天以及夏末的时候服用,效果非常的不错。

百合虽然服用之后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就健康,但如果没有科学的服用仍旧会损害身体的。在一些特殊的时期,服用百合需要慎重。并且百合性寒,所以不能够长期大量的服用。具体的禁忌如下:

第一、月经期间是否能够将百合泡水喝

平时生活中科学的服用一些百合对身体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体质会变得更加特殊,女性月经期间是可以服用百合的,不过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并且一些寒凉、生冷刺激的食物要少吃,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寒邪入侵身体。除此之外,在这个特殊阶段还应该注意休息,减少过度疲惫,饮食方法也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取,同时情绪也不要波动太大,这样对身体才是最好的。

不过,由于百合性微寒,所以平时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月经期间服用更是应该如此。月经期间大量服用百合很容易导致体内气血运行出现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二、不适合服用百合的人群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百合,因为这毕竟属于一种中药材如果没有科学服用会损害健康。平时生活中,如果是一些脾胃不健康、虚寒出血以及风热咳嗽等患者,最好都不要服用百合,避免不舒服的症状加重。

百合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平时生活中适合一些热病患者以及肺热咳嗽、肺燥、心烦口渴等患者服用,另外是油性皮肤的人也可以服用一些百合,效果非常的不错,科学坚持服用皮肤也会越来越好。

第三、和百合相克的食物

通过多年的实践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和百合搭配都能够获得非常美好的味道,并且对身体产生好处。建议,百合不能够和羊肉一起服用,否则身体会出现拉肚子的毛病。除此之外,百合也不能够和猪肉一起搭配使用,避免身体中毒。

第四、百合不能长期并且大剂量的使用

如果长期并且大剂量的使用百合,那么肾脏以及肺部的白细胞以及血小板会受到影响。并且,百合长期服用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程度的毒性,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五、挑选百合

百服用后对身体的好处非常的多,但是如果没有挑选到合适的百合,服用不好的也会损害身体健康。百合泡水的禁忌有哪些,挑选合适的百合也是一项我们生活中必须掌握的能力。

挑选新鲜的百合,一定要选择颜色比较白,并且分部均匀同时肉质厚的,除此之外个头也最好能够大一些,底部的凹凸位置少一点泥土。如果你选择的干燥的百合干,那么挑选的标准则需要改变,一定要选择干燥没有杂质的,肉质也一定要厚,这样的百合才是更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泡水喝的禁忌

百合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平时生活中适合一些热病患者以及肺热咳嗽、肺燥、心烦口渴等患者服用,另外是油性皮肤的人也可以服用一些百合,效果非……详细>>

百合花泡水喝禁忌

在日常将百合花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量,每次只要去除百合花2~3克左右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贪多。然后就爱那个百合花放入杯子中,用开水焖……详细>>

百合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通过多年的实践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和百合搭配都能够获得非常美好的味道,并且对身体产生好处。建议,百合不能够和羊肉一起服用,否则身体会出……详细>>

干百合怎么泡水喝

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干百合5朵、西洋参1克、枸杞子3克、竹叶1克。详细>>

百合泡水喝的功效

百合干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解毒、理牌健胃、利湿消积、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主治劳嗽、咳血、虚烦惊悸等症,对医治肺络疾病和保健抗衰老……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